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题资料:总导演张继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23:05  新浪娱乐

  张继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中国当代著名编导家、研究生导师、中国特殊艺术委员会主席、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残奥会开、闭幕式执行总导演,中国舞蹈界唯一“世纪之星”称号获得者,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个人”称号。

  创作舞蹈作品420多部,代表作有:舞蹈《千手观音》、《黄土黄》、《一个扭秧歌的人》、《太阳鸟》、《士兵与枪》等;杂技作品《肩上芭蕾——东方的天鹅》、《十三人顶碗》等;舞剧《野斑马》、《一把酸枣》;民族音乐剧《白莲》;广西民族音画《八桂大歌》;大型音乐舞蹈《我的梦》、《一个士兵的日记》;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为了正义与和平》和远东及南太平洋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我们同行》等。大部分作品曾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演或移植上演。九次获得国际比赛最高奖,四十多次获国内大奖、金奖、一等奖,两次获得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历任国际、国家级大型晚会总导演60多次。1996——2005连续十年出任“双拥晚会”总导演。

  先后前往全国(除台湾以外)各省、市、自治区、港澳特区和世界二十多个国家及地区进行讲学、访问。在中宣部、外交部、

北京大学、山西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和太原市委等地做的《从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残奥会开闭幕式的成功实践谈文化的力量》、《朝有梦的方向行走》、《寻根与塑造》和《与完美对望》等专题演讲,以高深的文化修养、渊博的理论学识、精辟的艺术见解、丰富的实践经验,赢得强烈的反响,好评如潮。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