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忆莲·佩姬:“贝隆夫人”让我一生难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09:30  新闻午报
忆莲·佩姬:“贝隆夫人”让我一生难忘(图)
忆莲·佩姬

  本报记者|王晨|文|朱良城|摄

  昨天下午,被称为“音乐剧第一夫人”的忆莲·佩姬接受了沪上媒体的采访。这位以《回忆》、《阿根廷别为我哭泣》而闻名于世的音乐剧明星16日将在上海大舞台举行“忆往情深”音乐会,这也是她此次“纪念从艺40年全球巡演”的最后一站。

  《欢乐满人间》唱出心声

  在忆莲·佩姬长达40年的歌唱生涯中,曾经演唱过无数部音乐剧的主题曲、插曲,她本人最有感觉的三首曲目除了《猫》中的《回忆》、《贝隆夫人》中的《阿根廷别为我哭泣》之外,还有一首是《欢乐满人间》的插曲:“每次演唱《回忆》和《阿根廷别为我哭泣》都会勾起我的几段回忆,《欢乐满人间》也是,它和我小时候的经历有关。我童年时长得比较矮小,无法实现梦想成为网球运动员,也曾经因此闷闷不乐,但祖母开导我说,所有的事业都是从小事做起的。我的父亲又说,有很多宝贵的东西都是以小的形态出现的。《欢乐满人间》这首插曲正好能反映我当年的人生态度。多年以后,当我因出演身材同样并不高大的贝隆夫人而走红以后,这样的经历更使我难以忘记。”

  韦伯不来上海看演出

  当代“音乐剧之父”安德鲁·劳伊德·韦伯是忆莲·佩姬的多年好友,不久前佩姬还与其他曾参演过韦伯音乐剧的演员参加了他的60岁生日派对,共同演绎了那些经典的音乐剧片段。

  至于韦伯对佩姬此次全球巡演的看法,忆莲·佩姬表示:“韦伯总是很忙,目前还没有时间来看我的演出,不过明年我将会在伦敦举行音乐会,到时他应该会来,否则我会感到非常失望。对于已经在舞台上站了40年的我来说,韦伯不用再向我提什么建议了,他于我而言是一位老朋友,对于年轻人来说则是良师益友。”

  家人朋友帮忙写《自传》

  对于40年的演唱生涯,忆莲·佩姬表示自己感到很自豪:“我曾经出过一本自传,其实书中的内容都不是我写的,而是我的家人、朋友、合作伙伴根据回忆合作写成的一部书。音乐剧将是贯穿我一生的事业,有很多值得我骄傲的地方,但频繁的演出总是使我无法回顾更多。”

  对于喜爱音乐剧的年轻人,她也提出了几点中肯的建议:“年轻人首先一定要勤奋,否则无法在事业上取得成就。其次,一定要注意保护嗓子,要有足够的敬业精神。此外,还要善于倾听,多看一些优秀的音乐剧。我在日常生活里就经常和朋友一起去伦敦看精彩的舞台演出。”

  【花絮】

  提前抵沪倒时差

  演出定在16日,忆莲·佩姬却提前十天就来到了上海,她说提前成行的原因不仅是“顺道旅游”那样简单,主要是为了调整时差、保护嗓音:“从欧洲到亚洲需要适应时差,我的嗓音也会因此受到影响。记得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我有一次只提前一天从伦敦去华盛顿演出,结果时差调整非常困难,嗓音也没有到达最佳状态。我这次早一点来中国,就可以有足够的时间休息了,尤其是像我现在这样的年纪。”

  佩姬表示,这已经是她第三次来到中国了,在每一次旅程中她都会选择一些城市去观光:“中国实在太大了,而每次行程都太短,无法看到更多美丽的地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