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赤壁》主创主演品装论戏 青须孔明更年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4:28  新浪娱乐
《赤壁》主创主演品装论戏青须孔明更年轻(图)

于魁智

《赤壁》主创主演品装论戏青须孔明更年轻(图)

于魁智

《赤壁》主创主演品装论戏青须孔明更年轻(图)

于魁智饰演的诸葛亮

《赤壁》主创主演品装论戏青须孔明更年轻(图)

于魁智饰演的诸葛亮

  新浪娱乐讯 近日,国家大剧院大型新编史诗京剧《赤壁》的180余套华美戏服“新鲜出炉”,众主演纷纷“披挂上阵”,一展豪气英姿,首次“惊艳”亮相。

  “这是我第一次扮演黑胡子的诸葛亮。”于魁智介绍说,“我第一次扮演诸葛亮是在《空城计》中,而我随后演的所有的诸葛亮,都是戴着‘惨三’。”所谓“惨三”,就是指灰白的胡须,是针对50岁以上的老生角色才会使用的道具。“不光是胡子改变了,诸葛亮在赤壁之战中,应该属于青壮年的形象,年龄比周瑜还小,需要着力展现其潇洒俊逸的一面。”于魁智表示。京剧《赤壁》中,诸葛亮的服装仍遵循传统京剧中以“仙鹤”为其主要视觉符号的同时,配合白、浅灰等清逸淡雅的服装颜色,来展现人物仙风道骨的水墨意境。

  于魁智:吃饭睡觉都想《赤壁》 打造全新人物质感

  小乔由爱家转为爱国,诸葛亮也将由俊逸转为成熟

  于魁智觉得:“随着剧情的发展,诸葛亮的精神层次需要有一个变化,这是由读书人向将领方向的转变,同时对待战争的态度也发生了变化。战争的结果虽然是胜利,但带来的是破碎的家园,带走的是无数士兵的生命。”

  最后一幕戏中,诸葛亮站在赤壁矶头,看着残垣断壁的战场,这才抒发了剧中的感慨:“读书人本应当礼义兴邦,怎奈何逢乱世满途荆莽,也只好羽扇纶巾驱虎狼。”“赤壁大战成为了诸葛亮由青年的俊逸转变为沉着的成熟的转折点,所以一定要将这种转折的感觉做出来。现在连吃饭睡觉都在想着《赤壁》。”于魁智笑着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于魁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