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大戏院和梅兰芳大剧院20元低价普戏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23:5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在上个周末,长安大戏院和梅兰芳大剧院不约而同地举办了京剧、昆曲等戏曲艺术的普及活动。

  12月6日,“走进长安戏曲之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将京、昆、评、梆、曲五大剧种汇集在一起,以讲解和演出相结合的形式呈现,演出之后还请戏曲专家进行点评,为了让想了解戏曲的观众走进剧场感受戏曲的魅力,还推出20元、50元的低票价,昨天首次开锣亮相的是折子戏《八大锤》、《柜中缘》和《战太平》,表演者是北京京剧院的詹磊、张云等,此活动将贯穿明年全年。

  在西边的梅兰芳大剧院,京剧大师裘盛戎先生的琴师汪本真先生的后人,汪静生女士为弘扬国粹举办了“京剧、昆曲特色主题活动”,成立北京少儿京昆艺术教育学会,12月6日该学会正式启动,首届“少儿京昆艺术展演”也随即拉开帷幕,来自“本真双语幼稚园”、“人大附小”等幼儿园的孩子们演出了京剧小节目。当红京剧名角孟广禄、李阳鸣、张笠媛也登场助兴,为孩子们和家长演出他们的拿手好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