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艾嘉12日登上东艺舞台:要生存,靠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6:18  新民晚报

  55岁的张艾嘉(听歌),如何在跌宕起伏的娱乐圈里屹立不倒且依然成为“票房号召”?即将于12日登上东艺舞台主演话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的她,昨天这样自我总结:“要生存,靠实力。”

  《华》剧讲述的也就是上班族表面光鲜,背后辛酸的故事,充满着理想与现实的抗争、生活与生存的矛盾。张艾嘉在剧中饰演女老板,被下属称为“一条华丽的蛇。”不过,她在感慨演艺道路的时候,倒是十分坦诚。在娱乐圈越来越浮躁的情景下,当艺人有了更多的机会,但是转瞬即逝的审美风潮,又将他们迅速淘汰。“在我们那个年代怎么也不可能红的人,如今也都红了,而越来越多的选秀明星,却找不到今后的路”,她觉得最重要的还是真本事,“要拿出站得住脚的作品。没有一个演员不想红……所以,要‘生存’还是要靠实力。”

  她之所以在阔别舞台20年后,还能演话剧,一来是因为导演林奕华是她的“粉丝”,已经为与她合作等待了7年。两人从普通朋友到“心有灵犀”——“分享灵感的朋友”,“只可惜不能跟他谈恋爱”。两个在各自领域都有强烈主张的艺术家,却因为彼此投契而合作愉快。二来也是因为她的实力,“仿佛天生就该站在这里。”她觉得一点儿也不紧张,“就是担心自己年纪大了,记不住台词。”但是,只要站到舞台上,她就能全想起来。最后,她3天就拿下了剧本。

  林奕华觉得“偶像”太谦虚:“我是看着她的作品成长起来的,从最初《门里门外》中她清汤挂面似的头发,到如今的丰富成熟……张艾嘉让我明白了艺术家和演员的不同,艺术家是全方位的,她的能量会渗透到全剧各个领域。” 本报记者 朱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话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