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她和他的那点儿小事》主创做客新浪聊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22:11  新浪娱乐

《她和他的那点儿小事》主创做客新浪聊天(图) 《她和他的那点儿小事》主创做客新浪聊天(图)
主创齐亮相 女演员张彤

《她和他的那点儿小事》主创做客新浪聊天(图) 《她和他的那点儿小事》主创做客新浪聊天(图) 《她和他的那点儿小事》主创做客新浪聊天(图) 《她和他的那点儿小事》主创做客新浪聊天(图)
张风讲述话剧2.0 张风与小浪 张风做客新浪 张彤若有所思

《她和他的那点儿小事》主创做客新浪聊天(图) 《她和他的那点儿小事》主创做客新浪聊天(图) 《她和他的那点儿小事》主创做客新浪聊天(图) 《她和他的那点儿小事》主创做客新浪聊天(图)
帅哥靓妹 张彤回归小剧场 张彤手持小浪 张彤抱小浪摆pose

《她和他的那点儿小事》主创做客新浪聊天(图) 《她和他的那点儿小事》主创做客新浪聊天(图) 《她和他的那点儿小事》主创做客新浪聊天(图)
张彤微笑面对采访 张彤做客新浪 艺术总监许书绮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戏剧2.0——青年文艺家小剧场双人剧作品展演第一个剧目《她和他的那点小事》正在盈之宝剧场热演。12月11日,主演张彤、张风做客新浪,与网友们分享了他们排演双人剧的感受。艺术总监许书绮详细介绍了“戏剧2.0”的后续安排。

  《她和他的那点儿小事》采用戏中戏的结构,一对十年前的恋人因为排演《长椅》又走到一起,两人在戏里戏外又经历了利用与被利用,理解与被理解。演员在戏里戏外两个角色之间情绪状态转变很迅速,于是他们没人都用上了特殊道具,例如张风的帽子、张彤的披肩,这两个道具在用与不用之间帮助观众迅速识别角色。两位演员每天都会根据现场观众反映做临时细小的调整,但他们在台上却配合非常默契,不过张彤透露他们俩人都是临场发挥型的,从首演开始才有了这种默契。全剧的尾声采用了开放式结局,是为了让观众看完一个比较残酷的戏后心灵上有一些安慰。由张彤亲自录制的主题曲原名叫《爱归来》,也更贴合这个结尾处理。据悉,这首歌录制的两个版本,一个是剧场版就是看戏时听到的,而另外一版被称为“张彤版”,是张彤自己对这首歌的情感理解,此后还会送去打榜。

  主演张彤和张风都是表演科班出身,同样也对双人剧感到熟悉又陌生。他们对双人剧的记忆还是停留在上学时的小品作业或者是独幕剧,商业运作的双人剧非常少。张彤印象中,中戏表演96班曾经排演过《灵魂拒葬》,是分成六段,每段由两个演员演出的,但那时候表演只面对老师,没有和观众的交流。多年后再演双人剧,张彤说:“这里有质的飞跃,以前是演自己,而现在懂得找角色了。”张风读书时看过别的同学排演过《长椅》,不过在《她和他的那点儿小事》中,算然戏中戏也是《长椅》,但由于导演意图不同,风格还是差异很大。

  据艺术总监许书绮介绍,由北青盈之宝剧场与一千零一剧场机构采取场制合一的方式推出的 “戏剧2.0——青年文艺家小剧场双人剧作品展演,是一个跨年度涉及12个原创特色双人剧的活动。第1季的三个剧目全部是爱情题材一直上演至09年2月14日情人节,为了在冬日营造一份心灵暖意。在《她和他的那点小事》之后,盈之宝剧场还会在元旦档期推出《疯狂的第十二夜》,该剧由两个演员分别饰演8个角色,对演技也是一种挑战。而此后每一季都各有特色,剧目更加风格化,例如3月8日会推出女性题材的双人剧,而4月1日会推出愚人节题材的剧目。崔一佳/文 邹健/视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