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佩斯炮轰当今小品“惨不忍睹”引发外界猜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09:34  半岛晨报

  1984年的央视春晚(陈佩斯炮轰当今小品“惨不忍睹”引发外界猜测)陈佩斯和朱时茂迅速走红,但由于和春晚剧组存在分歧,2000年以后,陈佩斯始终无缘春晚。近几年,陈佩斯的公开演出越来越少,幕后创作却越来越多。前日做客某网站时,始终牵挂小品的陈佩斯直言当前国内小品创作“惨不忍睹”,某些著名小品甚至以糟践残疾人和侮辱别人的生理、智力为乐趣。此言一出,不少网友立即联想到了赵本山(陈佩斯炮轰当今小品“惨不忍睹”引发外界猜测)的《卖拐》系列小品。

  炮轰现状

  观众的价值判断出问题了

  如今,语言类节目在央视春晚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但陈佩斯表示,小品虽然热闹,但自己并不会去看,因为现在的小品已经“惨不忍睹”了,“他们没有拿出时间,他们也拿不出时间去认真地做小品。”陈佩斯直指当前某些著名小品以糟践残疾人和侮辱别人的生理、智力为乐趣,而这些只是古代社会俳优和侏儒用自身残缺来取悦统治者的戏剧形式。陈佩斯说:“现代戏剧都有200多年的历史了,但还是有些人用这种最原始的、最简单的手段去取悦他人,如果观众能容忍,就说明观众的价值判断出了问题,把‘骗’和‘被骗’当作可笑,把‘骗人’当作成功和胜利。”

  坦陈心迹

  在追求艺术的路上很寂寞

  2000年以后,陈佩斯退出了央视春晚,他承认此举是因为自己的创作理念与央视发生了矛盾。陈佩斯透露,其实这个矛盾很早就存在了,但为了观众,他和朱时茂装了好几年的“孙子”,“不装‘孙子’不行,为了观众,必须遭这份罪。”

  退出春晚后,陈佩斯的公开演出越来越少,不过看着其他演员四处走穴,他并不眼红,反而庆幸自己自由了,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创作剧本,“我在文学上有了长足的进步,这是花钱买不来的,但我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却非常寂寞。”陈佩斯感慨道:“因为走得太远了,不光是我,所有走到这一步的人都很寂寞。”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陈佩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