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间艺术征服京城观众 东北“二人转”再转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0:4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今年十一黄金周一场名为《刘老根大舞台》的“二人转”专场演出一场火爆,来自“黑土地”纯正的民间艺术征服了挑剔的京城观众,仅仅在三个月之后,“二人转”又将大举“转”进京城,将在大年初二隆重拉开帷幕。连续五场的春节庆典晚会来自赵本山(民间艺术征服京城观众东北“二人转”再转京城)家乡艺术团的演员们将献出自己的砍价绝活,让您开心火红过大年,告诉您什么叫“宁舍一顿饭,不舍二人转”!

  这次新春庆典晚会的演员们部分来自电视连续剧《乡村爱情》《刘老根》《马大帅》《笑笑茶楼》剧组。希望拉近与观众的距离。赵本山家乡艺术团的演员们善于以戏剧塑造人物,过往10多年,他叱咤与中国各个角落,并去过韩国,日本,俄罗斯等地,获得中国小品“群英杯”银奖,韩国第十四届国际艺术节金奖,日本富山国际演剧节金奖,得到了国家文化部的认可,并受到群众的欢迎,好评如潮,演员们把“二人转”的传统记忆与现代元素巧妙的融合,表现的淋漓尽致。有“四功一绝”之说。“四功”指的是“唱,说,扮,舞”。“绝”是指绝技。“二人转”的“唱”高亢红火,风趣

幽默;“二人转”的“说”多采用民间生动活泼的语言,插科打诨,极致灵活;“二人转”的“扮”接的严,兜的紧,放得下,撒的开,扮演人物以形写神,以假代真,讲究“二人演一角,人分行不分”。“二人转”的舞蹈更是别具一格。肩功,腰功,步法很有特色,尤其是腕子功,就包括了平腕,翻腕,甩腕,绕腕,抖腕等多种技艺,不一而足,令人称奇。尤其是“赵本山家乡艺术团”的演员们,“二人转”的手绢、扇子、大板、玉子板等绝技,技艺高超,独具特色所到之处无不引起强烈轰动效应,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这次的“新春庆典晚会”是二人转艺术的一次集中展示,以突出东北二人转为特色,阵容强大,真可谓是:

  激情演绎,幽默滑稽,搞笑多多,都了不断;

  欢歌搞笑,尽在其中,绝活连连,精彩无限。

  馒头/文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二人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