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葛优比老舍还牛?葛大爷:我连他的学生都不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2:29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和老舍相提并论?那我可不敢,充其量我只能算个学生,甚至连学生都不是。”明年1月9日、10日,由葛优主演的话剧《西望长安》将再次登陆杭州剧院,而本周二在武汉琴台大剧院第二次演出该话剧时,门票依然一票难求。葛优在演出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对自己的票房号召力颇为得意,但被问到观众来看话剧根本就是为了看葛优时,葛大爷立马变得谦虚起来了。

  二度来杭怎样逗乐观众?

  “我还不能告诉你”

  去年3月11日,第一次来杭州演出《西望长安》的葛优愣是让偌大的杭州大剧院里“塞”满了挑剔的杭州观众,这位影帝级演员的号召力可见一斑。而本周二葛优全国巡演第55场再次到武汉时,武汉琴台大剧院同样爆棚。记者在演出前10分钟,看到剧院门口三五成群的黄牛党还拿钱向观众买票。

  “哪儿的人民不需要英雄(葛优比老舍还牛?葛大爷:我连他的学生都不是)啊?哪儿的粉丝不需要偶像啊?”“拿别人的符号,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找去吧。”“你看我需要理发吗?”舞台上,一个个葛式幽默包袱一抖出来,马上能引起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笑声。后来,葛优饰演的骗子“栗晚成”被公安机关识破并抓捕归案时,葛优一句地道的武汉方言“掉得大”(倒霉)更是把观众给乐得不行。

  演出结束后,记者问葛优明年来杭州演出时会不会也在剧中说些杭州本地方言来逗乐杭州观众,葛优爽快地表示肯定会。至于到时候会说些啥,葛优狡猾地看了看周围,小声对记者说:“这个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

  葛优比老舍还牛?

  “我连他学生都不是”

  演出开始前,记者问武汉观众时,得到的答案是大家都是冲着葛优来的。后来记者实在忍不住小声提醒这台话剧是老舍先生的作品时,一位观众却这样回答记者:“如果不是因为葛优主演,我才不来看呢。”另一位观众更干脆直接说:“葛优可比老舍牛多了。”

  演出结束后,粉丝和演出商纷纷向葛优表示祝贺,对此葛大爷也显得颇为得意。在接受采访时,他还特意向记者提起了1979年刚进文工团参加第一场话剧演出时,自己还只是个一句台词也没有的“龙套”。但记者说到观众的评价时,笑呵呵的葛大爷立刻严肃起来:“老舍先生是我们的前辈,是艺术家,我能演他的话剧感到挺荣幸,我怎么敢和他相比呢?充其量我也只能算个学生。”顿了顿,大概觉得还不够表达对老舍的尊敬,葛优又补充了一句:“我连他学生都不是。”

  话剧靠明星玩票来拯救?

  “关键还是戏要好”

  一口气答应连演50场,后又加演10场,而且迄今为止场场演出观众都爆满,话剧《西望长安》能取得如此好的票房成绩,葛优功不可没。不过对于有媒体称“拯救中国话剧就要靠明星玩票演出”的说法,葛优却颇不以为然。

  “明星玩票,其实都只是嘴上说说而已,哪个明星敢玩票啊。话剧和电视、电影不同,明星演话剧,就是直接把你扔台上,演不好,观众就要走人,这对明星的声誉影响太大了。”而谈到同样轰动全国且取得好票房的话剧《暗恋桃花源(blog)(blog)》,葛优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我看过,主要还是剧本好,可以说,如果不是明星演,也能取得现在的成绩。”

  本报记者 竺军伟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葛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