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丽上班族”首演:张艾嘉出场 观众欠身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15:54  新民晚报
“华丽上班族”首演:张艾嘉出场观众欠身看

“华丽上班族”中的张艾嘉(右)和郑元畅

  本报讯(记者 朱光)当上海的白领话剧风潮即将过去之际,香港导演林奕华和台湾才女张艾嘉(听歌)携手创编的《华丽上班族的生活与生存》昨晚在东方艺术中心上演。

  这是一部切实反映当下外企办公室生存环境的“白领话剧”,而不是“迎合白领趣味”的话剧。整场演出不换场景,13位演员几乎一直穿梭在舞台上,场次变化靠灯光明灭来体现。15场戏的标题,都是一句句问号,直击白领心中的困惑:“今天谁会被辞退”“最懂我的人是谁”“这场游戏是爱吗”……虽然全剧结构有些零落,但是大部分片断都直接取材于现实生活,引发观众共鸣。

  主演张艾嘉上场时,观众都往前欠身,郑元畅(“华丽上班族”首演:张艾嘉出场观众欠身看)出场时,粉丝们满足得齐声“啊”了起来。白领观众觉得该剧办公室生存的题材很真实,看起来能产生共鸣,感觉很兴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话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