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藏谜》将上演 杨丽萍:到重庆去看老朋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0:39  华龙网-重庆晚报
《藏谜》将上演杨丽萍:到重庆去看老朋友(图)
大型藏族原生态歌舞乐剧《藏谜》

《藏谜》将上演杨丽萍:到重庆去看老朋友(图)
杨丽萍

  由杨丽萍和容中尔甲领衔的大型藏族原生态歌舞乐剧《藏谜》将于12月19日、20日在重庆市人民大厦剧场上演。离演出开始还剩4天,曾被《云南映象》深深打动的重庆观众已经迫不及待了,希望这次杨丽萍仍然能带来如4年前一样的感动之作。昨日,杨丽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藏谜》与《云南映象》一样,不会让大家失望。

  到重庆去见老朋友

  4年前,杨丽萍来渝宣传《云南映象》时,因患肺炎住进了市急救中心,导致演出延期。但重庆的观众十分理解,并没有抱怨,非但未出现退票潮,反而有更多的人前来买票,让她感动不已。不过,鲜为人知的是,杨丽萍与重庆的缘分还可以追溯到更早,她说:“早在1979年我就来过重庆了,当时的重庆给我的感觉就和老电影中看到的一样。但现在很不同了,完全是像大都市。我一到重庆,就像回到老地方,去见老朋友一样,很亲切。”

  杨丽萍透露,和《云南映象》一样,《藏谜》演出阵容也十分强大,光是演出服装和道具就有4个卡车装载。欣赏这部原生态歌舞乐剧,重庆的观众需不需要提前了解一些关于西藏的知识呢?杨丽萍表示:“不需要,一看就懂。”

  每一首歌都是经典

  自3个月前启动第二轮全国巡演之后,《藏谜》在每个城市都取得了口碑和票房双丰收。一路走来,杨丽萍很高兴:“到目前为止,《藏谜》的票房挺好,深圳演了2场,还加凳子,北京也由原来的5场变成7场。”

  《藏谜》从创意、排练到演出,有没有失败的经历呢?对此,杨丽萍自信地说:“没有。这些演员跳的是祖先传下来的舞蹈,唱的是祖先传下来的歌,怎么会失败呢?里面的每一首歌都是相当于《茉莉花》那样的经典,演员们全都耳熟能详。”

  两轮巡演下来,《藏谜》总共演出了90多场,其中有没有辛苦的经历呢?杨丽萍的语气同样坚定:“不辛苦,特顺,藏族的歌舞,内容很多,拿来就行。也不存在成就感,大家都是有感而发,想跳就跳。”记者 李藜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杨丽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