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率真王思懿参加《开心晚宴》提心吊胆(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1:46  精品购物指南
率真王思懿参加《开心晚宴》提心吊胆(附图)

《开心晚宴》全家福

  面对媒体的时候,她永远是那么素面朝天,着装但求随性舒服,可即便如此依然艳惊四座;在排练场,她永远是最用功的一个,如果只有一个演员在默词或是找对手熟悉情节,那一定是她;她为人仗义、大大咧咧,跟她一起工作过的人都会被她爽朗的可爱所打动,这就是在都市情感喜剧《开心晚宴》中,为话剧的初体验优哉游哉的台湾美女王思懿(blog),一只在欲望都市里无欲则刚的白天鹅。本剧于2008年12月22日至24日,2009年1月7日至11日登陆保利剧院。

  记者:这是你第一次演舞台作品吗?

  王思懿:这是我第一次演话剧,但是舞台的演出却不是第一次,之前演过

中央电视台的小品,还参加过很多其他类型的综艺节目。但是我对舞台并不陌生,因为我之前是芭蕾舞演员,而且是跳独舞和领舞的,所以对于舞台上的灯光啊、舞台下黑压压的观众啊,我都没有丝毫紧张的感觉。

  记者:这是你的第一部话剧作品,也是第一个喜剧作品,这两个第一次对于你是什么感觉?

  王思懿:因为接触这个作品的时间还短,所以我现在还没法给喜剧下一个属于我自己的定语,但我已经很明显地感觉喜剧是很不容易的,比我们之前演的正剧都要难得多。特别是我们的这个作品,它对于笑点都要求抓得很准,这样才能从观众那里得到最佳的反馈,这样的时机有时候就是一闪而过,所以对演员的演技、演员之间的配合默契程度、演出的节奏都提出很高的要求,很不容易,所以排练起来需要一遍一遍反复地磨,反复地压,真的很累,很辛苦。特别是我以前没演过喜剧,这次也还是在跟他们学习。

  记者:你是如何想起演话剧的?又是如何加入《开心晚宴》剧组的,当初剧组和导演有没有跟你讲过为什么要让你演倩倩这个角色?

  王思懿:我一直想尝试新鲜的东西,之前也有人找我演,但是一直没有碰到好的剧本,这次是我在台湾时洪剑涛(率真王思懿参加《开心晚宴》提心吊胆(附图) blog)给我发了短信,后来又跟导演通过电话,最后觉得剧本实在是很吸引人,再加上这次演出的对手也都很不错,是我期待的一个组合,我就来了。来之前,导演没有跟我讲过为什么要让我演倩倩。其实我在最初看到剧本时,最想演的是厨师,那个角色虽然出场时间少,但是很好玩,角色很讨巧。很可惜的是那个时候宁静已经签约了。而且那个角色很活泼,我的本性也是很活泼的,而倩倩是一个“闷”起来的角色,很多东西是不外露的,束缚了我的本性,不好玩,刚开始演的时候我都觉得不像喜剧了。

  记者:你在《开心晚宴》中的两个对手,就是高亚麟(blog)和洪剑涛,他们分别给你留下什么印象?

  王思懿:他们都会提醒我很多,因为即使同样一句话用不同的口气说出来效果也会不一样,这时候他们就会用自己的经验和表现告诉我如何处理,我也会按照他们的建议去尝试。从个人角度讲,洪剑涛对自己的角色非常严谨,高亚麟老师的风格完全不同,脑子反应快,词记得也快,发挥起来就比较松弛和随心所欲,这种效果观众很喜欢。

  记者:在《开心晚宴》中,你最终出演的角色并非最心仪的那一个,这种结果会不会有心理落差?

  王思懿:有一点,但是影响不大。就像我虽然从小就学习芭蕾舞,而且特别喜欢那些例如白天鹅、睡美人一类的柔美角色,但从台北国立艺专舞蹈科毕业后,我就经常被分配到那些强硬派的角色,老师从来不让我演白天鹅,于是我一直都演黑天鹅,因为那个技巧更高、力量对比更大。生活有时候就是这样。

  记者:你们剧组原本并非都是彼此熟悉的演员,从进组到现在,大家的关系如何?

  王思懿:刚进组时,我们大家每天花大段时间一起聊佛学,但就是这个戏外的沟通,让原本不熟悉的一帮人变成了朋友。只要摆在桌子上的东西,不管是谁的,拿起来就吃了。刚开始拍戏的时候,那么长的一张大桌子,从这头到那头,放的全是零食。生活其实就是这样,一群朋友聚在一起开心就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开心晚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