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寨话剧再起风云 桃花运葛优统统逃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3:3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盘点2008年的最火语,非山寨莫属,尤其是到了年底,这种山寨风愈刮愈烈,从山寨奥运火炬传递,到山寨春晚(山寨话剧再起风云桃花运葛优统统逃不了),一直再到山寨话剧,对于这股强劲的山寨旋风,北京话剧界著名的戏剧工坊“戏逍堂”自然不会放过,他们决定以一部“开心麻小儿”之逃花运欲将今年的山寨文化推向最高潮。该戏将从12月24日在北演(东图)剧场火爆上演。

  这部名为“开心麻小儿”之逃花运的戏分别山寨了贺岁话剧“开心麻花”,今年的贺岁电影《桃花运》,以及在《桃花运》中骗了五个女人的葛优。这部戏讲的是一个穿越时空的爱情故事,一个泡遍从古至今,各个国度的绝世美女的无敌情圣(即山寨版葛优)利用时光机器(山寨话剧再起风云桃花运葛优统统逃不了),回到过去,爱上一个漂亮女孩(名叫姗姗),眼看就要把这个女孩泡到手的时候,却发现这个女孩竟是他的曾祖母,伟大的爱情差点酿成致命的乱伦,无敌情圣最后不得不逃离这场惊世爱情,桃花运变成了逃花运(山寨电影桃花运)。由于这部戏的剧情火辣,颇有北京著名小吃麻辣小龙虾的味道,故而制作方取名为“开心麻小儿”,不想这也正好山寨了这几年颇为流行的贺岁话剧“开心麻花”。

  “不要小看山寨文化,”戏逍堂的堂主关皓月预言,“它势必将引领全新的文化潮流。一百年前,当西洋话剧刚进入中国时,也是被传统戏剧界鄙视为所谓的‘山寨’,可是后来他们不也从小妾变成正宫了吗。”其实这种情况在四百年前的伦敦也出现过,当时从斯特拉特福到伦敦靠话剧讨生活的莎士比亚也被剑桥大学的教授指责为“山寨”之流。

  其实山寨文化的出现最振奋人心的不是给我们提供了许多搞笑的事物,而是它代表了民间文化(包括戏逍堂这样的民营文化公司)开始走进公众的视野,是对时下垄断的文化势力的一种反抗和挑战,它将意味着文化事业从官方的桎梏下解脱出来,虽然它还很幼稚,是靠模仿和恶搞(山寨话剧再起风云桃花运葛优统统逃不了)起家的,但是这种文化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一旦这种生命力再加上创新的翅膀,必将展翅高飞,如庄子的《逍遥游》中的大鹏那样遨游天宇,充满无限种可能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戏逍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