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龙马社成立 邹静之刘恒万方结社做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23:15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话剧龙马社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正式成立。龙马社的创始人是著名作家邹静之(blog)、刘恒和曹禺女儿万方。三位重量级作家此后将携手力推原创话剧,并大力扶植青年戏剧。该社首部作品《操场》将于明年2月27日在首都剧场(blog)开演。

  定任务

  每年各自写一部话剧

  邹静之、刘恒和万方三人既是著名作家,又是著名的影视编剧。邹静之和万方近年来涉足话剧领域,邹静之创作的《我爱桃花》在日本、意大利等地多次巡演,大剧场作品《莲花》因倒叙的戏剧结构引起极大轰动。万方创作的话剧《有一种毒药》曾获曹禺戏剧奖。三位作家相约,龙马社成立后,他们每年将各自创作原创话剧剧本一部。此外,龙马社每年还将引入经典的国外戏剧和帮助青年编剧、导演上演他们的新作品。

  讲条件

  龙马社剧本要有文学性

  邹静之告诉记者,龙马社欢迎各路编剧、导演加盟剧社。编剧只要提供剧本,经龙马社艺术审评组审评合格就可以加入剧社。“我们在剧本的选择上,欢迎各种文学风格的作品,但我们会格外注重剧本的文学性和思想意义。”邹静之说。

  “成立龙马社的想法在五年前就诞生了”,邹静之说,“但当时我们找不到剧场,也不会运作,所以拖到今年方才成立。”记者了解到,万科影视将为龙马社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和日常行政管理。仅仅是龙马社开社大戏《操场》,万科影视便注资200万元人民币。

  揭幕戏

  邹静之《操场》担纲演出

  《操场》是邹静之历时三年多创作完成的讲述当代知识分子精神状态的话剧。该剧以一个高校的操场为背景,再现了大学老师老迟在操场上一天内的荒诞经历。国话著名演员韩童生和北京人艺当家花旦陈小艺(话剧龙马社成立邹静之刘恒万方结社做戏 blog)担纲此剧。韩童生出演迟老师,陈小艺则在剧中一人饰演迟老师妻子等三个角色。该剧将于明年2月27日至3月15日在首都剧场上演。信报记者 王菲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