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丽上班族》杭州首映 刘若英低调做观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09:32  都市快报
《华丽上班族》杭州首映刘若英低调做观众(图)

刘若英台下当观众

  记者 钱卓君 摄影 时鹏

  杭州的观众,真的是越来越喜爱话剧了。昨晚红星大剧院,《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谢幕时,享受到了足足5分钟的如雷掌声以及热情的尖叫。当特意从香港直飞过来观看的刘若英(《华丽上班族》杭州首映刘若英低调做观众(图) 听歌 blog)冲上台去向老师张艾嘉(听歌)献花时,现场的气氛飙到了最高点。前排观众蜂拥上去拍照,后排观众拼命跺脚吹口哨——这一幕怎么如此熟悉?没错,《暗恋桃花源(blog)》谢幕时的疯狂,昨天被一丝不苟地复制了。

  张艾嘉、郑元畅(《华丽上班族》杭州首映刘若英低调做观众(图))、王耀庆,熠熠生辉的名字。林奕华,才华横溢的代名词。办公室政治,每个职场中人避不开的话题。金融海啸+经济危机,无处可逃的现实。这一切组合在一起,就成了《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

  明星夺目:

  男主演们从台下到台上练就了一身好轻功

  昨天来看演出的观众很有意思,女观众占据了相当大的优势。女人们或三两成群,或单身赴会,男人们基本以“另一半”的附属身份出现。以年龄为分界,70后优雅沉稳地微笑:“当然是来看张艾嘉的。”80后挥舞着闪闪发亮的手机:“畅畅!我好喜欢畅畅啊!”

  这些都发生在演出前,随着剧情的深入,王耀庆开始成为女人们视线的焦点。王耀庆剧中的角色是个野心勃勃的办公室型男,他的一举手一投足,博得了女人们的交口称赞:“这种眼睛眯眯细的男人最迷人了……”如果说王耀庆的粉丝是临时培养出来的,那郑元畅的“群众基础”就比他深厚多了。这导致两人排“跳楼”这幕戏时练出了敏捷无比的身手。

  按照剧情,倒数第二幕时王耀庆和郑元畅联手从公司楼顶跳下,在现场,其实就是跳到台下的乐池中。在上海演出时,两人一跳下来,第一排的观众立刻冲了上去,争着和偶像握手,差点延误剧情。所以到了杭州时,两人身手已经比武林高手还利索,就见灯光一暗,底下观众还没回过神来,两位已经噌地重新跃上台去,迅速消失在边门。

  然而两大型男再怎么飙戏,也难以掩去张艾嘉的光彩。张艾嘉是戏份最多的人,她一亮相,气场就镇住了全场的人。韶华已老,锋芒更盛。

  剧情抓人:每一细节都在身边不停上演

  不过,靠一帮明星就想把观众留在场内三小时,那也太低估杭州观众了。《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剧情非常抓人,上班族一不留神就感同身受,然后心甘情愿把椅子坐穿。

  老板和经理是离异夫妻,经理和助理是暧昧情人,助理为了填补股票套牢的巨大亏空,又以男色诱惑财务总监,从而达到修改账目的目的。高层尔虞我诈,低层同样过得不轻松。被当成小弟使唤的男职员,战战兢兢的秘书,有贼心没贼胆的“妇男”,想靠美色上位的业务员……一条多么熟悉的办公室生物链,真不知道该说戏如人生,还是人生如戏。

  这出戏的平民版或是缩微版,在每一个现代化都市的每一间办公室里永不停歇地上演。就连引起整出戏冲突的导火线,都是那么新鲜逼真:金融危机来临,公司必须裁员,为了不使自己成为那个牺牲品,每个人都开始迷失自我。

  你想从这出戏里找出答案吗?恐怕你会很失望。林奕华只负责把上班8小时的黑暗与无奈剖出来给你看,却无法告诉你完美的解决方案。

  特别提醒

  昨天刘若英悄悄地出现在第9排,给老师张艾嘉捧场。今天同样会有明星粉丝出现在剧院里,如果你认出了他(她),请像昨天的观众一样保持安静,只需微笑示意即可。因为,他(她)和你一样,也是来看戏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话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