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藏谜》整装3度归来 杨丽萍将化身荷花度母

  本报讯 (记者 陈蕙茹) 27、28日,《藏谜》将跳上锦城艺术宫,通过歌、舞、乐描绘一幅神秘而博大、久远而灿烂的藏族风情画卷。去年看过《藏谜》的观众都表示,看完《藏谜》,就如同去了藏地漫游。主办方省演的负责人昨日也提醒观众:“想要感受《藏谜》,你可要把耳朵和眼睛准备好。”

  看 《藏谜》之舞之华服

  在剧中杨丽萍将化身“荷花度母”,身着五彩华服,在一朵徐徐绽放的荷花中现身,以她标志性的柔软舞姿展现一段难以用语言形容的独舞。在《赛装节》中,她又会以一身黑装领着几名藏族帅哥,狂野地跳起夏拉舞,向观众展示她率性的一面。《藏谜》更是对藏民族舞蹈集中而又全面的展现:燃烧生命的舞蹈——《六弦琴》《打阿嘎》;热烈爱情跳出来——《长袖舞》《打青稞》;欢乐幽默活泼——《牦牛舞》;生活无处不动人——《沐浴节》《赛装节》。这些洋溢着民族风情的舞蹈将藏族善舞的天赋表现得淋漓尽致。

  此外,舞台上,色彩斑斓、琳琅满目的道具及2800套藏族服饰定会让你叹为观止。

  听 《藏谜》之歌之器乐

  在剧中,容中尔甲将演唱《神奇的九寨》等歌曲。他将背着六弦琴,伴随着激越的鼓点,唱出山水之美。《藏谜》还拥有两位“杀手”级别的山歌仙女和王子:白玛拉吉、才让南杰。他们声音的灵动,会令观众欲罢不能。

  尔甲还透露,《藏谜》中将出现很多藏族独有的乐器,如法号、骨号、陶笛、鹰笛等,还有龙头琴、曼陀铃、弦胡、达玛鼓,它们发出的声音以及音乐气质,与人们司空见惯的乐器大不一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