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院艺术殿堂气质初显 特色服务院庆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0:53  新浪娱乐
大剧院艺术殿堂气质初显特色服务院庆亮相(图)

艺术精品长廊

大剧院艺术殿堂气质初显特色服务院庆亮相(图)

艺术精品长廊

大剧院艺术殿堂气质初显特色服务院庆亮相(图)

京剧艺术大展

  新浪娱乐讯 12月21日,国家大剧院艺术精品长廊和“京剧神韵 百代流芳——中国京剧艺术大展”相继揭幕,标志着大剧院在打造大众心目中的艺术殿堂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从开幕伊始,大剧院就一直致力于全方位打造艺术空间,为观众提供更为便捷和人性化的服务,让走进大剧院的每一个都能更好地享用大剧院。

  艺术精品长廊——艺术氛围的别样体验

  新揭幕的艺术精品长廊位于大剧院公共空间内,贯穿音乐厅一层外侧,包括大剧院纪念品商店、天天艺术书店、戏剧商店及法蓝瓷艺术瓷器店,许多产品的设计元素都来源于表演艺术,高水准的艺术商品将使大家流连忘返,体验到另一番艺术氛围。

  纪念品商店主要销售大剧院开发的纪念品。从原创剧目图兰朵衍生的系列纪念品到明信片、建筑画册、节目册,琳琅满目,融合了大剧院的建筑元素或各类艺术表现形式,绝不会混同于普通的旅游景点纪念品,并且价位适中,大都不超过百元。

  天天艺术书店是专营艺术类书籍的书店。在大剧院内,结合众多的演出剧目,向观众提供声乐类、舞蹈类等详尽的图书音像共计3万余种。

  戏剧商店是以弘扬中国传统戏曲与民间工艺为宗旨的一家特色商店。通过脸谱、手偶、皮影这些饱含各类戏剧元素的传统工艺品,让大家可以更多地了解中国戏曲。这里还将不定期举办传统手工艺品制作的现场表演,让你零距离感受传统民间文化的魅力。

  法蓝瓷艺术瓷器店则为大家提供一个欣赏和购买瓷器精品的空间。大剧院与法兰瓷携手设计的戏剧场景瓷器独树一帜,其题材均来源于在大剧院上演的经典剧目,通过融合浮雕与雕塑的立体造型,生动再现舞台上的精彩瞬间。

  三大主题展览打造艺术之旅

  院庆期间,大剧院三大主题展览将齐集亮相,丰富独特的展览内容,让您开始一段目不暇接的艺术文化之旅。

  21日,由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朱镕基题辞的“京剧神韵 百代流芳——中国京剧艺术大展”在大剧院水下廊道展厅开幕,通过图片、模型、实物、多媒体等丰富手段,生动鲜活地展示京剧艺术的博大精深。本次展览中展出图片350余幅、实物百余件,其规模之大、涵盖之广、展品之珍贵丰富,在国内近年举办的类似展览中是罕见的。

  展品中既有清朝生平署腰牌、梅雨田胡琴等很少公开参展的国家级文物,还包括一些从未公开展出过梨园珍品。其中1930年程砚秋准备赴欧考察前制作的一批京剧乐器格外引人注目,它们已在程砚秋故居存放七十余载。

  京剧服饰是极具观赏性的艺术品。本次大展中将展出梅兰芳、程砚秋、王瑶卿、萧长华、叶盛兰等名家戏衣,或飘洒自然,或庄重妥贴,色彩斑斓,美不胜收。

  展厅里还陈列了大量珍贵的文献资料和画作,如尚小云写给尚长春的家书、戏曲名伶油画画像、25米长的脸谱画卷等等。再加上精工刺绣的民国守旧、用翠鸟羽毛装饰的点翠凤冠,青龙偃月刀、九龙观、八面威等盔头道具,生旦净丑、百花竞艳。如此丰富珍贵的展品,相信会令参观者印象深刻、大饱眼福。

  “国家大剧院周年展”也将于近日在大剧院现代艺术馆开幕,全面呈现一年来大剧院的成长印记,立体展示大剧院的艺术经营、艺术生产、艺术服务。通过翔实的数据、大量的图片和珍贵的实物,让观众详实完整的了解国家大剧院。此前深受观众喜爱的“剧院文化展”也将继续在北水下廊道展出,带着观众跨越历史,浏览世界剧院的发展历史与盛况。

  五大咖啡厅——服务便捷贴心

  院庆期间,遍布公共空间的五个咖啡厅也将同时开业,为观众提供更为便捷贴心的服务。

  咖啡厅分布在大剧院公共大厅和三大剧场外侧,经营种类花样繁多、口味上佳,当您徜徉在这座“剧院中的城市”时,随时都能在宁静清幽的咖啡馆中休憩片刻,品尝精心调配的咖啡和茶点,坐望长安街的花团锦簇,享受“艺术点亮生活”的全新感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国家大剧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