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大剧院周年庆 艺术珍宝来道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3:25  竞报

  昨天,国家大剧院艺术精品长廊和“京剧神韵 百代流芳——中国京剧艺术大展”相继揭幕,在大剧院成立一周年之际亮相。

  精品长廊探艺术

  新揭幕的艺术精品长廊位于大剧院公共空间内,贯穿音乐厅一层外侧。在纪念品商店里,有从原创剧目图兰朵衍生的明信片、建筑画册、节目册,琳琅满目,大都不超过百元。天天艺术书店结合众多演出剧目,向观众提供声乐类、舞蹈类等详尽的图书音像共计3万余种。戏剧商店通过脸谱、手偶、皮影这些饱含各类戏剧元素的传统工艺品,让大家可以更多地了解中国戏曲。

  艺术珍宝驻剧院

  院庆期间,最引人关注的要属 “京剧神韵 百代流芳——中国京剧艺术大展”了,展品中既有清朝生平署腰牌、梅雨田胡琴等很少公开参展的国家级文物,还有一些从未公开展出过的梨园珍品。其中1930年程砚秋准备赴欧考察前制作的一批京剧乐器格外引人注目。此外,梅兰芳、程砚秋、王瑶卿、萧长华、叶盛兰等名家戏衣也将一同展出。

  走进音乐谁都行

  国家大剧院在一年的时间里,已经举办了831场次生动活泼的艺术教育普及活动,其中艺术教育演出330场,艺术教育活动501场,共计约32万人次参与其中。“让更多的人走进大剧院、让更多的人了解大剧院、让更多的人享用大剧院。可怎样才能把这一个承诺变成现实呢?”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说。他告诉记者,“明年大剧院将可能加大与网络、电视媒体的合作,希望通过此,让艺术真正能够走近每一个人。”

  竞报记者董卜鑫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