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藏谜》服饰为保护动物牺牲华丽

  本报讯(记者 任宏伟)虽然已经是三度在蓉开演,可是12月27-29日在锦城艺术宫上演的藏族原生态歌舞乐《藏谜》精华版依旧受到众多成都观众的追捧。可是谁曾知道为了保护动物,杨丽萍决定牺牲华丽不采用兽皮,不然道具服饰会更加璀璨夺目。2800套服装,藏族民间器乐大法号、六弦琴、转经筒等,《藏谜》的道具与布景因为真实给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收集齐这些道具,杨丽萍和《藏谜》剧组花了近一年的时间,“光缝这些衣服就花了一年,把石头都钉上去,屁股上挂几块彩条,几个珠子,都是有讲究的。”杨丽萍说,真正藏民赛装节的衣服都是用水獭皮、豹皮等动物皮毛做成,非常华丽,“为了保护动物,这些我们都没有用,就用了一些羊皮,显得穷酸一点”。杨丽萍说藏族服饰除了华贵,还有一个大特点就是重,“赛装节就是把所有值钱的东西都穿在身上,我跳夏拉舞的那套行头太重了,穿一会儿腿就酸,那个舞如果再长一分钟我就跳不动了”。

  订票电话:028-86653820、86655964

  立即送票务:028-84456688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杨丽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