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茜茜公主》登陆北展 再现豪华宫廷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22:40  新浪娱乐

《茜茜公主》登陆北展再现豪华宫廷生活(图) 《茜茜公主》登陆北展再现豪华宫廷生活(图) 《茜茜公主》登陆北展再现豪华宫廷生活(图)
接受玫瑰 两人对唱 田园风情

《茜茜公主》登陆北展再现豪华宫廷生活(图) 《茜茜公主》登陆北展再现豪华宫廷生活(图)
剧情活泼 宫廷生活

《茜茜公主》登陆北展再现豪华宫廷生活(图) 《茜茜公主》登陆北展再现豪华宫廷生活(图)
浪漫群舞 舞会相遇

《茜茜公主》登陆北展再现豪华宫廷生活(图) 《茜茜公主》登陆北展再现豪华宫廷生活(图)
深情对望 引吭高歌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2月22日晚,奥地利原创音乐剧《茜茜公主》首演北京展览馆告捷。演出结束后,观众掌声雷动,演员们不得不一次次地出来谢幕,观众也是依依不舍地离开展览馆。享受万般宠爱的“茜茜公主”当然是这部剧的核心,其他演员也非常出众,连弗兰茨王子身边的内卫老臣都个性鲜明,不时流露出的小幽默让观众莞尔。

  大幕一开,巨大的纱幔、从天而降的秋千、闪闪发光的水晶吊灯、巨大的茜茜公主画像……绚丽的场景让人惊叹不已。当公主、女王、伯爵逐一出场,华美的造型更是让观众倾倒。茜茜公主整场演出换了8套服装,包括白色婚纱、蓝色晚礼服、少女裙等,每套都宛如童话里的公主服装,看得不少女性观众啧啧称赞。当然,扮演茜茜公主的女主角也很有实力,尤其是她跨越3个8度的音域令人印象深刻。作为今年演出市场上少有的“非百老汇”音乐剧,《茜茜公主》用一个维也纳的皇室的爱情故事,深深地打动了中国的观众。

  作为音乐剧,音乐是灵魂。而该剧中使用了大量的欧洲古典音乐,担任本剧作曲的奥地利著名作曲家乔治·施坦普费尔巧妙地将维也纳皇家舞会、巴伐利亚民间舞蹈和匈牙利民谣等元素融合在本剧音乐中,并加入了舒伯特、海顿、贝多芬、勃拉姆斯和约翰·施特劳斯的经典音乐作品。动人的旋律和美丽的爱情故事,为观众编织了仿若童话的梦幻世界。这使得该剧充满了维也纳的文化和浪漫气息。

  精致、考究、极富时代特征是音乐剧《茜茜公主》的最大特色。13处照搬电影《茜茜公主》剧中的场景让人身临其境,再配以最先进的灯光和舞台技术,让现场观众真实地感受到茜茜公主的童年时光,维也纳皇宫情趣和匈牙利乡野生活。135分钟的精彩演出将观众带入了原汁原味的十八世纪欧洲宫廷,舞台上的数百张反映时代的场景图片用于舞台背景,160套绚丽的服装,更让观众看花了眼。

  在音乐剧中,大家看到的是一个美丽、幸福的茜茜,而真实的茜茜其实是个悲剧人物。但音乐剧和电影一样,美丽而不悲伤,上半场着重烘托茜茜浪漫的少女情怀,下半场则更多地体现茜茜后期在政治事务中伟大的一面。最后,音乐剧在茜茜公主和弗兰茨加冕成为奥匈帝国的皇后和皇帝的情境中落下帷幕。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掌声雷动,所有演员不得不一次次地谢幕,观众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剧场。据悉,该剧还将在北展剧场演出到12月24日平安夜。孙慧/文并图 张大伟/视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茜茜公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