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茜茜公主》带来经典维也纳音乐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00:2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侯艳宁)奥地利音乐剧《茜茜公主》将于12月26日、27日登上河北艺术中心大舞台,为观众带来一部跨越世纪的宫廷传奇。作为一出音乐剧,《茜茜公主》在音乐上有着自己独特的个性。

  和观众耳熟能详的《猫》、《音乐之声》、《西区故事》等“百老汇”著名音乐剧相比,《茜茜公主》带有纯正的欧洲血统。从制作理念上来讲,百老汇音乐剧更加靠近流行音乐,而欧洲大陆音乐剧的制作明显带有轻歌剧和喜歌剧的传统。从制作方式来讲,欧洲的音乐剧创作,更多的是传奇事件传奇人物传奇名著的翻版,比如《莫扎特(听歌)》、《吸血鬼之舞》,以及将上演的《茜茜公主》。从舞台表现来看,百老汇音乐剧更注重载歌载舞,而欧洲的音乐剧则更富戏剧传统。

  《茜茜公主》有什么让大家难忘的音乐?该剧中方制作人介绍,维也纳的音乐是本剧的一大特色,剧中大量加入了施特劳斯、贝多芬(听歌)、舒伯特、海顿、勃拉姆斯的经典音乐选段。据悉,该剧有46首美妙的乐曲,众多演员的合唱、独唱,以及维也纳交响乐团为音乐剧灌录的伴奏,都将给观众带来有别于百老汇音乐剧的独特体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音乐剧《茜茜公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