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大剧院开幕一周年 服装展示会庆周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6:59  新浪娱乐
国家大剧院开幕一周年服装展示会庆周岁生日

服装展示会庆周岁生日

国家大剧院开幕一周年服装展示会庆周岁生日

模特走秀

  新浪娱乐讯 12月21日,一场名为“乘着春天的翅膀 -——国家大剧院开幕一周年院庆艺术服装展示会”在国家大剧院花瓣厅隆重上演,这场服装展示由国家大剧院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希肯国际文化艺术(集团)公司联袂打造,为国家大剧院周年庆典献上最独特的礼物。

  据了解,这85套霓裳华服设的计灵感全部来自于国家大剧院独具风格的建筑,以及这一年来大剧院奉献给观众的演出剧目。这些设计作为舞台的延伸,以前所未有的姿态,描绘大剧院的未来之路。人们在回顾大剧院艺术成就的同时,也感悟剧院人一年的良苦用心 。

  国家大剧院得天独厚的条件,赋予了设计师神来之笔,七个系列——“孕育”、“歌”、“乐”、“舞”、“剧”、“戏”、“欢乐颂”,展示剧院之魅与服饰之美的珠联璧合。结合剧院一年的精彩演出,从《图兰朵》的经典原创到“交响乐之春”的海纳百川,又有《红色娘子军》的赤色情怀,《天鹅湖》的温情洋溢、以及《大唐贵妃》的盛事美景,《雷雨》的经久不衰……设计师们以多重的审美视角加以重笔,让人们在这场视觉冲击的盛宴里,再次体味这些演出曾经的震撼和感动。同时,大剧院建筑的天地方圆、开阔大气,也为这场展示提供了另一种审美情致。

  舞台上,四重奏中的美妙旋律、戏曲中夸张的脸谱、人物的厚重深沉、灵动飘逸乃至折扇或提琴的造型,任何一个细节都藏纳于设计师的灵感之中。这些灵感成就了绸缎、锦棉、硬纱、金属等一切为之可能的元素,并赋予了它们艺术的生命力,可谓妙笔生花。最后,当百味芳韵注入一曲“欢乐颂”的华彩乐章,人们看到的不只是古韵飘香和西洋情怀,更能感悟到艺术和美仍在源源不断地流淌而来。 jzb/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