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要做上海赵本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02:0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朱美虹

  刚刚结束的13场“笑侃三十年衣食住行·周立波海派清口专场演出”,远远不能满足上海观众的要求,主办方不得不于明年1月18日至24日加演7场,以飨观众。目前,加演的7场演出也只剩不到两场的票了。

  经过这两年的“海派清口”系列专场,周立波逐渐建立起属于自己的文化品牌和票房口碑,并强调不打折、不包场,票房全靠“散户”。“笑侃三十年衣食住行”专场自12月5日起在兰心大戏院连演了12场,每场的上座率都是百分之百,演出进行到第5天,所有演出票一张不剩。为此,主办方决定加演一场,谁知道消息一出,不出半天票又卖得精光,明年1月份的7场加演于是应运而生。这样的火爆程度连兰心大戏院的票房经理都没有想到:“在周立波之前,兰心大戏院没有一轮演出的票房能突破100万元的。”而周立波此番演出,总计20场的票房收入将突破300万元。

  演出中,观众的笑声和掌声不断,但周立波认为自己打的不仅仅是“搞笑牌”,“我在台上搞,你们在台下笑,这是搞笑,是完成一项行为艺术。我把过去的三十年历史用口述、笑侃的方式表达出来,是弥补了一份历史的空缺。”他的观众以中年人居多,这个年龄的人和周立波的共鸣也更多,专场中,周立波从小时候难得一吃的油条、油墩子、麦乳精,讲到集体收看9寸黑白电视,再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上海滩的流行文化……

  对于自己如今已形成的品牌效应,周立波认为:“中国有赵本山,北京有郭德纲,上海也应该有自己的品牌。我以生在上海为荣、以上海人为荣。”在“笑侃三十年”的专场中,他希望以回忆过去的喜怒哀乐来唤醒人们的满足感,而不是在金融危机中闷闷不乐,“我们没有什么可损失的,因为在三十年前,我们本来一无所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立波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