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溢白荟携手《收信快乐》 跨年爱情跨年演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5:56  新浪娱乐
沙溢白荟携手《收信快乐》跨年爱情跨年演绎

沙溢、白荟话剧造型

  新浪娱乐讯 因曾主演电视剧《武林外传》《炊事班的故事》等喜剧而出名的男演员沙溢(沙溢白荟携手《收信快乐》跨年爱情跨年演绎 blog)将一改往日风格,在话剧《收信快乐》中展示深沉男人的一面,这部既温馨又心酸的男女情愁故事里扮演男主角李政国。该剧将于12月30日起在北京人艺小剧场上演,跨年演绎这段浪漫故事。

  《收信快乐》只有两名演员,故事里白荟(沙溢白荟携手《收信快乐》跨年爱情跨年演绎)饰演的陈淑芬与沙溢饰演的李政国是小学同学,后来,陈淑芬移民美国学美术,在感情上屡受挫折,然而,李政国在台湾成了一名公务员,过着平静的生活。他们的通信内容从童年时期的幼稚、青春的迷惑到后来生活的无奈与悲伤,40年未曾谋面的两人就依靠书信交流着彼此的生活。所有的台词都不是一般话剧那样的对话,而是以念信的旁白形式出现,男女主角从小男生传给小女生的第一张小纸条开始,穿越了成长、国界,历经40余年,写了70多封信,产生了一段难忘的情感,最后的信件甚至穿越了生死成为永恒。

  2004年,《收信快乐》曾在北京上演过,当时,台湾著名艺人万方与夏静亭联手演绎了该剧。两位演员坐在简朴的舞台上,一封封念着他们的通信。

  男主演沙溢称这部戏对他的表演提出了很大挑战:“想演好这部戏,不能靠纯演技,更要靠真情实感来把握。这样才更能感动观众。这部戏台词量极大,而且又没有对手戏,可以说是着着打中我表演的软肋。”女主角白荟是北京人艺的演员,曾在《雷雨》中出色扮演四凤。沙溢在评价这位同门师妹的表演时,谦虚地说:“白荟毕竟是科班,在表演上的拿捏还是非常到位的,我们在合作中,她也教会了我很多,跟她合作特别开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收信快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