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绝代佳人》演员-李洋饰演杨贵妃C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8:27  新浪娱乐
资料:《绝代佳人》演员-李洋饰演杨贵妃C组

李洋

资料:《绝代佳人》演员-李洋饰演杨贵妃C组

李洋

  教育背景:

  1998年9月—2004年7月

  就读于吉林省艺术学院舞蹈学院

  2004年9月—2008年6月

  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

  2008年7月—至今

  工作于中国歌剧舞剧院

  获奖经历:

  曾参加第九次全国舞蹈交流大赛,荣获三等奖

  曾参加第八届桃李杯舞蹈比赛群舞,荣获表演二等奖 

  曾参加第十届北京市舞蹈比赛群舞,荣获表演一等奖

  曾参加第七届桃李杯舞蹈比赛中国舞少年乙组

  杨贵妃,中国历史上最特出的女人。中国历史,就从文献最少的夏代起计,每一个朝代,大抵都有些突出的女人,“特出”,指其本身的姿色美丽以及和政治的关联;任何一个朝代的美丽女人,倘若没有强烈的政治陪衬,便不会享有大名,流传后世。杨贵妃显然是一个具有浪漫气质的女人,是一个“云鬓花颜”、“肤如凝脂”、“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的绝色佳人。她没有多少权力欲望。一方面杨贵妃聪明伶俐,能够随时迎合皇帝的心意,另一方面她有文艺的爱好,“霓裳羽衣曲”这一经典之曲来表明他们已由姿色的相互吸引发展为彼此气质相近、兴趣相投的感情契合。正当他们的爱情日趋成熟之时,却正是安史之乱爆发之际,马嵬兵变。我们看到,他们的爱情故事,采用了民间的私誓情节,明皇、贵纪两个形象也具有了普通男女的思想感情。人皆有情,君王也与普通人一样有情,一样为色所迷。他们有相同的文艺爱好和相当的文艺造诣,文艺上他们有共同语言,可以互为知音,也可以说是琴瑟和谐。唐朝人把本朝的兴亡之际的大包袱推到杨贵妃身上。而这一段历史,又是中国史的转型期,越到后来,杨贵妃所背的包袱也越大了!平时,我们泛泛而道杨贵妃是一个美人,自霓裳羽衣舞至婉转蛾眉马前死,“君王掩面救不得,回看血泪相和流”。没有了生杀一切的权力,离开了富丽堂皇的长安,只能看着自己最心爱的女人在自己的一道“赐死”的圣旨下离开自己。虽然是无奈,但是从每一句都能看出唐明皇与杨贵妃之间的爱情,但是,杨贵妃却没有请求宽恕。可以看出,杨贵妃在那一刻是欣然赴死。他知道此时的君王已经无法选择,只能下诏,而自己为了心爱的夫君,甘愿受死,表现了人类对真挚的爱的真诚追求。

  唐明皇的朝朝暮暮情,行宫的夜色,雨夜的铃声都交织着玄宗的伤心断肠之情。此为明皇失去杨贵妃后的寂寞凄凉之恨。把玄宗对杨贵妃的刻骨相思表现得淋漓尽致。从重色到重情,玄宗的感情在悲痛中得到进一步的净化、升华。他们超越了一般帝王与妃子的关系,体现出人与人之间的真情至爱。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