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京剧院春节连演六部大戏 《龙凤呈祥》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0:31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江伟硕)明年1月26日至1月31日(农历大年初一到初六),国家京剧院将在梅兰芳大剧院推出贺新春演出周,一气推出六部传统大戏。众多特邀艺术家和京剧院二团、三团将分别组成强大阵容集体亮相。

  初一到初六,《龙凤呈祥》《四郎探母》《锁麟囊》《群·借·华》《春草闯堂》《凤还巢》依次登场,打造新春京剧盛宴。素以“拴角儿”著称的《龙凤呈祥》作为演出周的第一部大戏,将邀请不少京剧名家前来演出,奚派传人张建国将在戏中分别饰演乔玄和鲁肃两个角色,而孙尚香则由梅派传人陈淑芳出演。其后陆续出演的几部戏中也不乏名家名角,《四郎探母》中谭富英入室弟子李崇善及杨派老生黄炳强、新秀马翔飞老中青三代将同台献艺。程派新秀、有“小张火丁”之称的周婧也将在大年初三为观众带来程派传统剧目《锁麟囊》。此外,京剧艺术家叶少兰和邓沐玮、陈真治、景琏琏、何永泉、温如华、于万增、黄占生等也将应邀登台演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