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院排定开年大戏 小提琴金童PK李云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0:39  北京日报
大剧院排定开年大戏小提琴金童PK李云迪(图)

迪里拜尔

大剧院排定开年大戏小提琴金童PK李云迪(图)

达莉亚·马斯罗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国家大剧院周年庆典余音未散,新春演出季又将揭开华美盖头,48支中外艺术院团将带来83台节目131场演出。其中,2009年大剧院新年音乐会、香港芭蕾舞团《天鹅湖》、儿童剧《皮皮(blog)·长袜子》将分别作为音乐厅、歌剧院、戏剧场的开幕大戏而登场。

  2008年12月31日和2009年1月1日的两场新年音乐会,在艺术家邀请上更趋于市场理性:新生代指挥家中的耀眼才俊丹尼尔·哈丁将激情执棒,“小提琴金童”约舒亚·贝尔、“钢琴王子(听歌)李云迪(听歌 blog)、驰名世界的瓦格纳式女高音黛博拉·沃格特、炙手可热的柏林爱乐首席铜管演奏家高博(blog)·塔可维等都将亮相,与北京乐迷共度新年。与此同时,2009年大剧院新年音乐会有一份属于中国音乐人的“原创惊喜”,旅美著名作曲家陈怡专门为新年音乐会创作的新作《希望序曲》将揭开面纱。

  新年音乐会之后,数支世界著名乐团将陆续来京,包括奥地利萨尔斯堡室内乐团、芝加哥(听歌)交响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听歌)团和意大利音乐家合奏团等,而祖宾·梅塔、海丁克等指挥大师也将陆续现身。

  与新年音乐会几乎同时,歌剧院将在2009年1月1日迎来新年第一支芭蕾舞团——香港芭蕾舞团,为观众演出《天鹅湖》。随团而来的“中国芭蕾精灵”谭元元成为一大看点,她是第一位赢得世界顶级芭蕾舞团首席之尊的中国舞者。继港芭之后,英国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团、以色列芭蕾舞团、俄罗斯红旗歌舞团等国际名团也将走进大剧院。

  戏剧场以儿童剧《皮皮·长袜子》作为献给孩子们的元旦礼物,随后春节黄金档期,戏剧场将打国粹大戏。此外,国家话剧院《暗恋桃花源(blog)》、《恋爱的犀牛》与人艺的《哈姆雷特》3部近年来人气颇高的话剧精品,也将为人们带来重温经典的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