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声大师常宝霆将和两兄弟同台“卖布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23:1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相声演员李金斗说:“提起中国的相声史,常氏家族的常氏相声是不可不提的。”明年1月30日、31日,中山音乐堂将为常家老三常宝霆诞辰80周年从艺70年举办相声专场,常氏三兄弟将同台献艺。从老大常宝堃艺名“小蘑菇”开始,常家九个孩子都说相声,昨天常宝华发布会上非常动情地讲起他小时候的故事。

  常宝霆、常宝华、常宝丰他们在十三四岁时一块演出过之后,三兄弟多年未同台,此次难得一聚,其中80岁的常宝霆从1992年之后就没有再登台过,原定三人合说一段《卖布头》,但常宝华在发布会上面露难色:“我们仨都是70多岁的老人了,在舞台上都需要有个年轻人‘保’一下啊,这我们仨谁能保谁啊?说相声,台上这功夫,我是越老越有顾虑啊。”其实了解常宝华的人都知道,他每次在舞台随便说一个小段子都能把台下逗得前仰后合,之所以这次如此谨慎,还是觉得已经如此高龄和兄弟同台不容易,希望此次演出能完满,不辱“常氏相声”英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常宝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