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本弗拉明戈舞剧《卡门》音乐舞蹈完美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13: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全本弗拉明戈舞剧《卡门》音乐舞蹈完美融合
弗拉明戈舞剧《卡门》将音乐、舞蹈、故事完美融合

  2009年1月3日、4日,由弗拉明戈舞剧的创始者、西班牙近代最具影响力的国宝级弗拉明戈编舞大师拉法叶·亚吉拉于1992年推出的经典弗拉明戈舞剧《卡门》,将在中山纪念堂首度为广州观众献演。

  1845年,文豪梅里美的小说《卡门》面世。1875年,作曲大师比才将这部以西班牙为背景的小说改编为歌剧搬上舞台,至今《卡门》仍是音乐界、舞蹈界、电影界最受欢迎的元素之一。本次到羊城献演的全本弗拉门戈舞剧《卡门》,是弗拉明戈舞剧的创始者拉法叶·亚吉拉的传世之作。当弗拉明戈舞剧《卡门》于1992年在日本东京首演大获成功后,这部经典作品便随拉法叶·亚吉拉弗拉明戈舞团受邀至全球最具盛名的艺术殿堂演出,如莫斯科的波修瓦剧院、罗马的奥林匹克剧院及维也纳的洛那谢尔剧院等,是最能传神表现主人公“卡门”如火浓情和复杂内心情感的舞蹈艺术珍品。

  拉法叶·亚吉拉弗拉明戈舞团的舞者可以说是全球数一数二的弗拉明戈舞者,堪称弗拉明戈舞“梦之队”。当今全球舞坛最具盛誉的弗拉明戈舞蹈家玛丽亚·佩姬以及安东尼欧·马杰斯皆是经由拉法叶·亚吉拉弗拉明戈舞团磨练培植出的大师舞蹈家。这部演出时间长达2小时15分钟的弗拉明戈舞剧《卡门》,将以其强烈的戏剧张力和独特的艺术个性带来令世界为之倾倒痴狂的生命之舞,犹如玫瑰一样毫无保留地绽放它狂野的舞蹈魅力,在舞步惊艳的翻飞舞动中,淋漓尽致地演绎出欢愉、自由、不羁的灵魂之舞。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卡门》的演出,舞团还专程从西班牙本土运来专用于弗拉明戈舞的特制木地板,专门架设十几支强指向性的地板麦克风,将以激情闻名世界的弗拉明戈舞蹈的铿锵节奏尽情表现出来,完整展示出舞剧场景中吉普赛民族的热烈悸动。(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卡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