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戏剧盘点之有望经典剧目(小剧场):《霸王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20:50  新浪娱乐
戏剧盘点之有望经典剧目(小剧场):《霸王歌行》

《霸王歌行》

  点击进入《霸王歌行》专题

  《霸王歌行》——中国国家话剧院(blog)排演。导演王晓鹰。主演房子斌(戏剧盘点之有望经典剧目(小剧场):《霸王歌行》),田征。

  入评理由:王晓鹰导演的“突破自己”之作。项羽的人生价值在剧中被重新诠释,借古喻今的现实意义突显了王晓鹰对于“项羽精神”的推崇。充满古典文化气息的舞台,白话与文言交错的台词,均显示出王晓鹰的“大胆突破”。房子斌激情演绎的项羽,让这一历史人物变得更加丰满与多意。

  争议:突破的精神是好的,效果却很一般。台词设计难以明了,安排古琴演员纯属多余。导演希望阐述道理,但阐述得却太过刻意和直白,结尾有“蛇足之嫌”。表演成功的不是项羽也不是刘邦,而是那个一个人演了13个角色的龙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霸王歌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