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戏剧年终盘点之争议最大剧目:《西游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22:15  新浪娱乐
2008戏剧年终盘点之争议最大剧目:《西游记》

《西游记》

  《西游记》(青戏节版)——导演黄盈。

  入评理由:《西游记》是黄盈的一部“超个性”作品。全剧不具备任何一条戏剧的特点,全场均是演员们扮演成孩子在玩耍,在鼓动着观众来一起玩耍。在玩耍中,我们像是回到了童年,重温了儿时的记忆与快乐,我们的心随着大闹天空的孙悟空,无拘无束地飞舞着……

  争议:全剧从头玩到尾,导演试图表达自己的想象力,但却并未有太多惊人之处。没有矛盾没有冲突没有人物,仅有的是演员与观众的互动。过多的玩耍使得思索和抒情的空间被压缩,演出想表达的意义未能体现充分。如果说这是一场行为艺术,那麽无疑是成功的,但如果以戏来衡量,只能说太过草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西游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