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剧《卡门》即将上演 爱情悲剧舞出爱与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0:53  武汉晚报
舞剧《卡门》即将上演爱情悲剧舞出爱与恨

《卡门》强烈的情感让人动容

  本报讯 (记者 何娅 通讯员 梅鹏程) 从12月30日开始,西班牙编舞大师拉法叶·亚吉拉创作的全本弗拉明戈舞剧《卡门》将在武汉上演三场。著名舞蹈家杨丽萍日前在昆明看过这部由世界顶尖的弗拉明戈舞团拉法叶·亚吉拉舞团带来的舞剧后表示,“虽然没有语言,但是中国观众也能通过他们的肢体表现,在舞蹈中看到卡门强烈的爱恨。”

  《卡门》是法国文豪普罗斯佩·梅里美1845年创作的作品,讲述特立独行、美到极致的吉卜赛女郎卡门与恋人之间的爱情悲剧,卡门敢爱敢恨,渴望自由,最终选择为自由而死。1875年,法国作曲大师乔治·比才将这部小说改编为歌剧搬上舞台。在此基础上,拉法叶·亚吉拉创作全本弗拉明戈舞剧《卡门》,吸收了西班牙文化的精髓,生的喜悦、死的悲伤、爱情的甜蜜、失恋的悸痛,都通过舞蹈生动地表现。

  票务热线:88873004

  网上选座自助购票:

  www.7977.com.cn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