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完美谢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03:16  新浪娱乐
第六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完美谢幕

海报

  新浪娱乐讯 12月29日,由国家大剧院出品制作的首部京剧——大型新编史诗京剧赤壁(第六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完美谢幕)》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献上最后一场演出,这也标志着第六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圆满落下帷幕。

  在此前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来自法国、英国、乌克兰、德国、美国、西班牙、奥地利、以色列等国以及我国香港特区和内地的众多专业演出团体和艺术家为首都观众带来了24台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中外戏剧、舞蹈精品,为首都观众奉上了奥运后的艺术盛宴。回顾一个多月来演出季的精彩戏剧演出,既有古典与现代完美融合的时尚昆曲《西厢记》,也有受到年轻观众热捧的明星话剧《奋斗》(blog)和《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既有来自百老汇的音乐剧《阿依达》和奥地利音乐剧《茜茜公主》,也有充满浓郁地方风情的川剧精品《李亚仙》;此外,先锋导演孟京辉的话剧《爱比死更冷酷》和英国TNT剧团的原版话剧《坎特维尔城堡的幽灵》则让观众们领略了国内外戏剧舞台的创新之作。

  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迄今已连续举办六届,成为国内外戏剧舞蹈交流的重要窗口,也成为北京的城市文化名片。每年演出期间,来自国内外的艺术家们用戏剧舞蹈艺术向北京观众展示着世界各地的文化,也展示着当代国际戏剧舞蹈的艺术潮流。本届演出季中《西厢记》、《激情弗拉门戈行动》、《世界女人》、《奋斗》等剧目推出了大师课、进校园及舞蹈工作坊等多项群众参与性的活动,各个剧目还从整体上制定了低票价政策,使更多的普通市民有机会走进剧场观看演出,也使演出季真正回归大众。JZB/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演出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