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国宝级舞剧《卡门》1月登陆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09:45  京华时报

  西班牙著名的拉法叶·亚吉拉弗拉明戈舞团将携国宝级经典舞剧《卡门》于2009年1月21日—23日登陆北京天桥剧场。这也是继弗拉明戈舞后玛丽亚·佩姬访华后,在北京刮起的又一次弗拉明戈风潮。

  弗拉明戈舞剧《卡门》吸取了歌剧《卡门》的精华,盛大激烈的故事情节、光彩夺目的音乐,加上弗拉明戈舞蹈独有的爆发力,塑造了吉卜赛女郎卡门美貌泼辣、桀骜不驯的个性。在弗拉明戈舞蹈中,身着华丽盛装的女舞者一直是最富诱惑力的,而卡门一直是弗拉明戈女舞者们的舞技试金石。这一形象不仅要求技巧难度,还要求细腻充沛的感情表达,艺术家的天分和人生经历比技巧更重要。

  作为第一位将戏剧元素融入弗拉明戈的鼻祖,拉法叶一生致力于保留、创新及推广传统弗拉明戈文化。他的许多作品如《卡门》《阶级》《波莱罗》及《斗牛士》都获国际好评。《卡门》曾以600人庞大阵容在法国贝西剧院上演超级剧场版,引起欧洲社会极大轰动。

  拉法叶·亚吉拉舞蹈团培养出了一批全球舞坛璀璨夺目的舞蹈巨星,包括即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弗拉明戈天后玛丽亚·佩姬、天王安东尼欧·马杰斯、荷亚吉·葛得斯。舞团保留了拉法叶时代的许多经典剧目如《卡门》《波莱罗》。至今,拉法叶·亚吉拉弗拉明戈舞团仍然保持着严谨优秀的传统,拥有全球数一数二的弗拉明戈舞者。所有舞者必须通过严格的入团征选,在被选入舞团后还必须重新接受古典舞蹈、芭蕾与弗拉明戈的训练。

  时间:2009年1月21、22、23日

  地点:天桥剧场

  票价:180、280、480、680、880、1280(VIP)元

  双人套票1200(680元×2张)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西班牙经典舞剧《卡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