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比死更冷酷》新春加演 挑战冬日寒冷极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0:32  新浪娱乐
《爱比死更冷酷》新春加演挑战冬日寒冷极限

《爱比死更冷酷》海报

《爱比死更冷酷》新春加演挑战冬日寒冷极限

《爱比死更冷酷》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中国第一部需要带着耳机观看的话剧,中国第一部关在玻璃墙里演出的话剧,中国第一部改编自著名电影导演法斯宾德的话剧,《爱比死更冷酷》带着法斯宾德的沉闷和孟京辉的先锋于2008年11月出现在中国话剧观众的视野里,作为第六届北京戏剧舞蹈季中的唯一一部新创实验剧目,《爱比死更冷酷》获得了极大成功,最后三场竟然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场面。2009年1月7日至18日,该剧将在蜂巢剧场重新上演。

  “看这个戏的观众都是有备而来的!他们是德国新浪潮电影的拥护者,也是中国实验戏剧的支持者!”导演孟京辉说。

  著名戏剧评论家解玺璋(blog)这样评价该剧:“观看话剧《爱比死更冷酷》是一次比较独特的经历。舞台和观众之间矗立起一层玻璃幕墙,从观众席看过去,演员仿佛被关在玻璃柜子里,那样子看上去很滑稽,一举一动,有点像卡通人物,又有点像机器人。观众必须戴上耳机才能听到演员说什么,那声音也和直接发自演员喉咙的声音完全不同,有一种虚假的,被人操纵的感觉。孟京辉将观众与演员隔离开,观众的理解是处于某种被选择的情势之下,也是被某种力量控制的,它向我们暗示着一种可怕的现状,如果我们检视一下内心深处的感觉,就会发现,其实,有很多时候,我们的文化总是向我们展示一种在被控制中寻求享受和幸福的可能性,我们往往也沉浸其中而且还洋溢着一种满足感。孟京辉指出了这点,在我看来,这将比指出个体抗争群体的悲剧性更重要,也更加深刻。”

  中国国家话剧院(blog)演出

  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歌德学院联合出品

  演出日期:2009年1月7日至1月18日 19:30

  演出地点:蜂巢剧场(东城区东直门外新中街甲3号)

  票 价:200元 150元 100元

  订票电话:84049981 / 84049982

  编剧:法斯宾德

  导演:孟京辉

  演员:王晓、刘畅、赵红薇、王予鑫、张紫淇、黄湘丽、寇智国、齐溪、张念骅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孟京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