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大剧院春节重温红色经典样板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4:02  竞报

  竞报讯(记者李特)“样板戏”作为过去一个特定时代的产物,至今只是留在很多人的记忆中。今年春节前后,八大样板戏中的《沙家浜》《杜鹃山》《红灯记》将被搬上国家大剧院舞台,带领观众一块重温红色经典。

  那些听“样板戏”长大的一代人对它怀有特殊的感情,虽然舞台上一直都有样板戏片段的演出,但是完整的一台大戏,真有很多年没有在舞台上出现过了。春节黄金档期,国家大剧院主打国粹京剧,着力于以“戏曲编年体”的形式,展示不同历史年代的精品力作。于是,观众再次有机会近距离欣赏样板戏。

  这次的样板戏全部由北京京剧院带来。他们的“看家戏”《沙家浜》这次起用张派名旦王蓉蓉挑梁主演阿庆嫂,这已是北京京剧院的“第三代”阿庆嫂了。而《红灯记》中的李铁梅则由张馨月扮演,李奶奶的扮演者康静,虽年轻却很“压台”,她演绎的“痛说革命家史”一场让人期待。《杜鹃山》原是上海青年艺术剧院于1963年上演的一部话剧,这次将由当红青年优秀演员景宝琪、王磊、陈俊杰等人演绎,使重登舞台的红色经典《杜鹃山》,魅力不减当年。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