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戏里戏外戏中戏》:舞台版“疯狂的石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2:27  新浪娱乐

  如今到了年底,各大剧院的火爆程度绝不逊色于电影院,观众除了欣赏贺岁片之外还有了另外的选择——贺岁剧。一向以小品见长的巩汉林今年也不甘寂寞,给大家带来了自编自导自演的贺岁喜剧《戏里戏外戏中戏》。

  “戏里戏外戏中戏”,一口气,四个“戏”字,颇具匠心的剧名就告诉大家整部剧都围绕着“戏”展开,通过一个草台班子的摄制组在拍摄电视剧时的种种离奇遭遇揭示了娱乐圈中一幕幕荒诞不经又真实存在的种种“怪现状”:拖欠工资、耍大牌、炒作、潜规则、假新闻……,“三聚氰胺”、“艳照门(《戏里戏外戏中戏》:舞台版“疯狂的石头”)”等热门话题也被恰到好处地借机调侃,整部剧呈现出一种“皆尽癫狂”的状态,仿佛电影《疯狂的石头》(blog),让人目不暇接。

  初次做导演的巩汉林再次发挥了他在小品上的长处,他把两个多小时的戏剧分割成一段段小故事,每个小故事相互关联又各自成立,仿佛一个个让人捧腹的小品。剧中各种恶搞(《戏里戏外戏中戏》:舞台版“疯狂的石头”)的经典台词在“笑果”上也丝毫不逊色于冯小刚的贺岁片,极有可能成为今年的流行语。演员阵容除了巩汉林金珠夫妇外,王馨悦、王玉宁、付强、梁超、白桦、何军等人的表演也相当精彩。虽然是一部舞台剧,但在服化道上却相当的精致华丽,剧中一场真刀真枪的功夫表演更是上演了一出舞台版的“动作大片”。

  与巩汉林在舞台上精彩的表演相比,他编剧和导演的能力略显逊色,整部戏看起来不够紧凑凝练,有些散乱,缺乏戏剧的张力。不过对于只想在繁忙工作中只图一乐的观众而言,这就不是什么大问题了,这部戏的笑点绝对能让您笑得过瘾,并期待着《戏中戏》能像《麻花》系列一样年年开花节节高,能在每一年的岁末让大家开开心心地度过两个钟头。(新浪网友:秦晔)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巩汉林舞台喜剧《戏里戏外戏中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