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戏里戏外戏中戏》:比“麻花”更有喜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2:30  新浪娱乐

  巩汉林导的《戏里戏外戏中戏之草台班子》,一共看了两场,每场感觉都不一样。第一场是自己去看,比预想的效果要好很多。可以说是笑声不断,巩氏幽默还是个性依旧,特别是肢体语言更是独树一帜。

  话剧对普通老百姓老说一直被归类为高雅艺术,是针对小众的艺术。观众大多数是属于文艺青年那类,偶尔去看场自己喜欢的话剧,都会被身边的朋友嘲笑为小资,毕竟有些话剧真的是雾里看花,让人看的不明不白的。可这部话剧很通俗,至少不会有一般观众看不懂,无论是表演还是语言还是剧情都很通俗易懂,所以在剧场也出现了一个以前没注意到的现象,就是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类观众占了不少数。以前看话剧的时候几乎都是学生,传媒大学的,北影中戏的,可这次就不同了,这也许是好事,话剧已经走向寻常百姓家了。

  看了开头,感觉和“麻花”贺岁系列有点类似,也许是风格的相象吧。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都不喜欢看小说的续集,电视剧的模仿剧,还有歌曲的翻唱,总觉得这样是对前人作品的剽窃,所以一开始并不对此剧有好的印象,但接着看下来,看法就发生了改变。虽然都是喜剧,风格,内容却自成一体,最主要的是无论主角还是配角都让你感觉到全是主角,表演特别到位,巩汉林,金珠老师就不说了,表演不露痕迹,特别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扮演副导演松花蛋和扮演老赖的,表演真是到位,很地道。

  第二次去看是陪朋友去的,本来是不想去的,觉得这种一看就懂的话剧没必要再看第二遍,最后碍于面子还是去了。本以为自己会如坐针毡的,可是,竟然相反,没有复习的感觉,有的还是新鲜感,身边的朋友都笑的快背过气去了,总之,笑声不断,所有的观众都跟着台上的演员成了哈哈虫。此时此刻,所有的不愉快都烟消云散了,所有的不开心都变成开心了,目的达到,这就是巩汉林老师所倡导的“生命不息,快乐不止”。

  一些细节的加入也增添了很多有趣的色彩,比如最后结尾处穿着花裙子的小燕子,很是可爱,假装甜美的童声更是笑坏了观众的肚子。总体感觉,这是一部比“麻花”更有喜感的舞台剧。

  总之,“生命不息,快乐不止”,新年和春节都快到了,我们都去做巩汉林老师的哈哈虫吧,心甘情愿的。

  新浪网友:张立乔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巩汉林舞台喜剧《戏里戏外戏中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