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京剧院新春连演6台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6: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元旦假期刚过,忙完新年演出的国家京剧院又开始为春节将在梅兰芳大剧院举办的“国家京剧院2009年新春演出季”进行积极的准备。大年初一至初六,国家京剧院二团、三团分别组成的强大阵容将集体亮相演出季,6台传统大戏《龙凤呈祥》、《四郎探母》、《锁麟囊》、《群·借·华》、《春草闯堂》、《凤还巢》可谓是好戏连台、异彩纷呈。

  1月26日大年初一,由著名奚派老生张建国主演的传统节庆大戏《龙凤呈祥》将首先敲响国家京剧院2009年新春演出季的锣鼓。张建国将分别饰演乔玄和鲁肃两个角色,和他演对手戏的周瑜的扮演者是深受观众喜爱的小生演员宋小川。剧中“女主角”孙尚香的扮演者是梅派传人陈淑芳。

  大年初二,经典骨子老戏《四郎探母》将由谭富英入室弟子李崇善、杨派老生黄炳强、新秀马翔飞老中青三代共同演绎杨四郎的传奇人生,杨磊、刘铮、刁丽“三演”的铁镜公主则使程派、张派、梅派风格争奇斗艳。

  大年初三,著名程派新秀周婧、杨磊将为观众献上程派名剧《锁麟囊》。周婧是程门新枝,素有“小张火丁”之称。青年男旦演员杨磊在京剧舞台也是崭露头角,他扮相清秀,颇有古意,演唱深得程派精髓。

  大年初四,著名奚派老生张建国将携著名花脸演员邓沐玮、何永泉、著名叶派名家叶少兰等为观众献上《群·借·华》。张建国和邓沐玮是多年来的黄金搭档,在舞台上珠联璧合,深受观众喜爱。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还邀请到袁派传人何永泉先生加盟演出,此次重返阔别多年的京剧舞台,必会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大年初五,刘长瑜的亲传弟子,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吕慧敏将为大家带来国家京剧院经典保留剧目《春草闯堂》。吕慧敏生动刻画了一位机智果敢的丫环形象。饰演胡知府的是优秀青年京剧演员研究生徐孟珂,他表演活泼自然,嗓音脆亮,文武兼能。

  大年初六,北京京剧院表演艺术家温如华和著名表演艺术家于万增将倾情加盟传统大戏《凤还巢》演出。J069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