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丽叶”着迷广州的天气和美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9:39  信息时报
“朱丽叶”着迷广州的天气和美食

“罗密欧”和“朱丽叶”来广州了,“朱丽叶”很喜欢广州的天气和美食。信息时报记者 龙成关 实习生 李细华 摄

“朱丽叶”着迷广州的天气和美食

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把剧情跌宕起伏的话剧转化成以舞蹈和音乐叙事的芭蕾舞剧,其中突显出芭蕾舞的叙事功能,并用原版的英国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团的服装和造型呈现。

  信息时报讯(记者 谢奕娟) 英国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团将以110多位演职员的豪华阵容首次访华巡演,并于1月9~10日登陆中国巡演的首站广州,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世纪大会堂连演两场《罗密欧与朱丽叶》。昨日,该剧男女主角及舞团艺术总监戴维·宾利等一行抵达广州并出席了媒体见面会。女主角安芭拉·维欧一如朱丽叶一样年轻貌美,在谈到对角色的理解时她也表示自己像朱丽叶一样相信永恒的爱情。

  安芭拉·维欧有着一头蓬松的金色卷发,举止端庄优雅,她表示刚刚从下着雪的伦敦来到这里,很喜欢广州的天气,温暖得就像春天一样,此外,广州的美食也令她十分着迷。了解到广州观众对于芭蕾舞剧《天鹅湖》的熟悉程度要比《罗密欧与朱丽叶》高很多,她表示,《天鹅湖》是一个童话,强调的是一种美感、虚幻的感觉,而《罗密欧与朱丽叶》恰恰相反,作为一个真实感很强的爱情故事,在演绎的过程中需要自己调动全部的情感、智慧来展现。“许多芭蕾演员都梦想能够扮演罗密欧与朱丽叶,原因就在于他们能使观众深深陷入剧情当中,深受这种魅力的吸引。”而作为演员,扮演朱丽叶这个角色也令她相信真爱和永恒。

  艺术总监戴维·宾利则表示,伯明翰芭蕾舞团本次访华的任务除了演出,也将到国内的舞蹈学校进行交流,并选拔好的舞蹈苗子到英国培训,“在我们的舞团中就有两名中国成员,其中一位还将在随后的演出中担任重要角色。”

  赏经典莎剧 看英伦芭蕾

  《罗密欧与朱丽叶》堪称英国芭蕾的典范,这次来麦克米伦编舞的版本是众多版本之中最具影响力的,更是英国皇家芭蕾舞团最受欢迎的保留剧目之一。欣赏该部经典舞剧,不要忽视了以下三大看点。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谢奕娟

  看点1

  经典配乐

  20世纪最伟大的乐章

  《天鹅湖》的经典,离不开著名作曲家柴可夫斯基创作的优雅配乐。而《罗密欧与朱丽叶》的配乐则出自俄罗斯另一位伟大作曲家谢尔盖·普罗科菲耶夫之手,这被公认为20世纪最伟大的乐章。正是音乐的抒情性和戏剧性,将舞剧音乐提高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演出当晚,观众将可聆听到由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现场伴奏的配乐。

  看点2

  细腻编舞

  叙事芭蕾的典范之作

  作为家喻户晓的莎士比亚名剧,如何将这部台词优美,剧情跌宕起伏的话剧转化成以舞蹈和音乐叙事的芭蕾舞剧,英国的编舞大师麦克米伦功不可没。在世界芭蕾舞台上,以乔治·巴兰钦为代表的美国风格摒弃叙事化盛行一时,而以麦克米伦为代表的英国芭蕾则偏重于叙事,强调以新颖的舞蹈语汇营造氛围、揭示人物内心。

  看点3

  华丽舞美

  布景服装都是艺术品

  对于该团的此次中国之行,英国王储查尔斯曾发来亲笔题词,据悉,华丽的舞美灯光与服装令该剧尽享“皇家气派”,观众可以看到意大利城市维罗纳文艺复兴时的盛景,巍峨的廊柱、优雅的雕塑、幽深的甬道、华丽的台阶以及著名的“朱丽叶阳台”等实景。此次来华将动用整整8个集装箱,务求将这些布景和服装原样呈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