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大剧院春节力推京剧国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7:06  北京晚报
国家大剧院春节力推京剧国粹

上海京剧院新编历史剧《成败萧何》将赴京演出

  本报讯(记者王雯淼)春节黄金档期,国家大剧院将隆重推出“雅韵流芳、国粹溢彩”戏曲板块,以“戏曲编年体”的形式展示不同历史年代的精品力作。届时,由京、津、沪三地实力京剧院将为观众展示不同历史脉络下的京剧佳作,连台的精品佳作将带戏迷们体验一次穿越时代的“京剧之旅”。

  经典老戏方面,北京京剧院的头牌老生杜镇杰将挑梁马连良的名作《苏武牧羊》,演绎苏武被拘十九载顽强不屈的传奇经历;除夕前夜,被誉为“程派艺术标准传人”的迟小秋将再现“薛湘灵”这一经典人物,演绎程砚秋代表作《锁麟囊》;之后,由梅派、马派、谭派、裘派多位传人联袂上演的“明星版”《龙凤呈祥》将在大年初一的舞台上为观众的春节增添一份喜庆吉祥。

  曾在特殊时期垄断舞台十余年之久的样板戏也将在春节前后首次走进国家大剧院。《沙家浜》《杜鹃山》《红灯记》等其中经典将再度唤起听“样板戏”长大的一代人的特殊记忆和感情。

  此外,国家大剧院此番还特意选择了几部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创新意识的海派京剧,让观众领略新时期的国粹风采。从2004年起已红遍上海的上海京剧院新编历史剧《成败萧何》进京,由“麒派掌门人”陈少云和“裘派传人”安平分别扮演的“萧何”与“韩信”,将使该剧充满“麒风裘韵”。同时,被誉为“中国京剧现代化里程碑式作品”的新编历史京剧《曹操与杨修》将在国家大剧院“梅开二度”。68岁宝刀未老的尚长荣也将再次登台演绎这部京剧佳作,华丽亮相。

  据悉,除了三个不同时代的京剧独领风骚外,2月3日至9日,国家大剧院还安排了安徽黄梅戏剧院(blog)将的经典黄梅戏《天仙配》和改编黄梅戏《雷雨》等,婉转的黄梅戏唱段将再次萦绕在京城观众的耳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