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工”陈佩斯沪上三度“搭”《阳台》(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02:07  新闻晨报
“民工”陈佩斯沪上三度“搭”《阳台》(附图)
《阳台》剧照

  晨报记者 朱美虹

  大年初四至初六,陈佩斯将在上海大剧院连演三场舞台剧《阳台》,陪上海观众过年。这也是该剧第三次在上海上演。《阳台》是陈佩斯筹备四年、十易其稿的心血之作,也是他第一部自编、自导、自演的舞台作品,头戴安全帽、身穿迷彩服、拿着喇叭大喊的民工形象堪称一绝。与《托儿》、《亲戚朋友好算账》相比,《阳台》的故事发生在一个房间里,时间则浓缩在一夜一日:陈佩斯饰演的包工头老穆为众民工讨要拖欠工钱,无奈之下上演“跳楼秀”,但过火的“表演”令老穆不慎失足掉到了侯处长家的阳台;侯处长的情人李丽正在导演一出处长和他老婆张秀芝“猫捉老鼠”的游戏,还没演完“跳楼秀”的老穆被迫加入到他们的“游戏”之中;几番周折,老穆终于脱身,却无意中“带走”了侯处长藏在床底下的巨款……

  自2005年推出以来,《阳台》的每次巡演均能让观众感受到一些全新的东西,这也是陈佩斯当年在创作时提出的要求,“《阳台》应该可以演50年,甚至可以成为一部中国的喜剧经典作品,但它必须与时代同步”。因此本次演出时,陈佩斯对剧本再次进行调整,加入了金融危机、次贷风波等元素,当今房市、股市的现状也融入了剧中,“演员和观众都是普通人,在戏中加入一些社会热点元素,不仅能引起观众的共鸣,还能让演员在舞台上有感觉,更容易入戏,双方都有了共鸣,才能造成共振,才能达到火爆的效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