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鹿鼎记》加演 新奇舞台表现手法叫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02:07  新闻晨报
话剧《鹿鼎记》加演新奇舞台表现手法叫绝(图)
大型话剧鹿鼎记(话剧《鹿鼎记》加演新奇舞台表现手法叫绝(图))

  晨报记者朱美虹报道 大型话剧《鹿鼎记》(首卷)自12月18日首演以来一票难求,剧组因此决定从1月11日加演至2月1日。

  由于小说结构庞大,因此话剧版仅选取了韦小宝(听歌)康熙(话剧《鹿鼎记》加演新奇舞台表现手法叫绝(图))与陈近南之间的关系为主线,涉及韦小宝进宫、小玄子小桂子不打不相识、智擒鳌拜、剿灭神龙教等情节。金庸(blog)的忠实读者可能会不满对原著作出的诸多改头换面,但只要沉浸到剧中,便会被宁财神(blog)改编创造出的没有方向感的陈近南、自称“小贱子”的建宁公主(听歌)等人物逗得捧腹不已。该剧延续了《武林外传》的搞笑风格,两个半小时的演出,观众笑声连连,就连中场休息也被利用起来——舞台上,演员扮演的“北极熊”在幕前和观众互动,时而跳舞时而开玩笑,引得不少观众拿出了相机。

  不吊钢丝、不使用多媒体,导演何念通过演员表演和布景道具的配合,在舞台上展现海战、海底世界以及武林高手的腾挪跳跃等场面。其中,演员们绑上道具腿,由身着黑衣的演员躲在黑暗中控制,从而“拗”出劈腿、潜水等真人难以在舞台上直接表现的造型,令人叫绝。对于这些新奇的舞台表现手法,《鹿鼎记》制作方表示,“话剧不是电影,充分调动舞台多种多样的表现形式比简单地剪一段多媒体要重要得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