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龙须沟》台上飘雪 首次连排再现南城旧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1:18  新京报
新《龙须沟》台上飘雪首次连排再现南城旧貌

翻拍自舞台造型图,这版《龙须沟》的舞美将忠实反映出旧时南城风貌。 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 (记者天蓝)昨日,北京人艺话剧《龙须沟》首次对外连排,全剧风貌已现端倪。杨立新(blog)扮演的程疯子表演也基本到位,不过他表示于是之的版本他并没看过。导演顾威表示,1月14日首演之时除了将旧版不曾表现的龙须沟搬上台,连下雪下雨都会重现。

  将比旧版更尊重原著

  昨日剧组向媒体展现的第一场戏,是解放前龙须沟旁小杂院里的4户人家生活的情景,其中还有对各种下层劳动人民的展现,很有北京人艺的传统味道。据顾威导演介绍,老版《龙须沟》由于当时的政治背景,较原著有所改动,比如刘巡长解放后变成刘警长,旧版由两名演员扮演,此次则恢复原著由一人出演。而除了使用转台,舞台真实表现下雨下雪外,旧版不曾表现的龙须沟这次也将被搬上舞台。

  杨立新心里没底上台不怯

  “这个戏故事性不强,人物也不好把握,还要慢慢来。”昨日,程疯子扮演者杨立新向记者介绍。由于台词还有些磕绊,演完第一场他主动向媒体“承认了错误”。不过杨也表示虽然目前心里还没底,只要一上台他准没事。由于小时候住过南城,所以他对剧中的南城旧景也有亲身体会。“我还记得四五岁的时候下雨天看到过小孩沿着房檐走。”所以表演感觉不难找,难的是“在思想意识和思考问题的逻辑上都要回到过去”。据悉,新版《龙须沟》杨立新将在最后唱单弦,不过“唱得好不好,还是要台上说了算”。该剧演出将跨春节,于2月9日结束。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龙须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