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剩女郎》长沙“盼嫁” 聚焦都市白领情感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2:16  长沙晚报
《剩女郎》长沙“盼嫁”聚焦都市白领情感模式

话剧《剩女郎》演出现场。 小刘军 摄

  本报讯(记者 田芳)女人望三了,好比水果将要过季。焦急、徘徊、试婚、闪婚或是假装无所谓……总之,掩不住寂寞,赶不走孤独,小剧场话剧《剩女郎》取材于当今网络社会相亲的故事,由北京电影学院(blog)文学院著名教授张巍执笔创作,李伯男执导,正在长沙坡子街湘江剧场火热演出。

  “3S”女郎似乎是当下时尚界对生于上世纪70年代的大龄未婚女青年做出的重新界定,她们被贴上的3个S的标签分别为:Single(单身)、Seventies(大多数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Stuck(被卡住了)。虽然“剩女”们往往是“长得漂亮,学历高,有思想,有个性,有原则,有品位,有理智,感情丰富,心思细腻,十分自我,清高,孤傲……找不到男朋友的那种女孩子”,但她们内心却充满着“盼嫁”又“恨嫁”的彷徨与无助、矛盾与挣扎。

  《剩女郎》聚焦于几位都市白领的情感模式,试图为人们描摹出一批近30岁的“剩男”“剩女”的生活状态,转述了导演李伯男对于爱情心存敬畏的理解。

  李伯男曾执导话剧《有多少爱可以胡来》,在全国引起轰动,沿着他一贯擅长的浓情喜剧路线打造出的《剩女郎》,将他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行云流水的叙事,由喜写悲的手法。让身临其中的观众们不得不随着他的导筒由笑转哭,再由哭转笑,酣畅淋漓的哭过笑过之后,大呼过瘾。

  据介绍,《剩女郎》还将在长沙演出5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