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出信息:北京京剧院-京剧《龙凤呈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6:07  新浪娱乐
演出信息:北京京剧院-京剧《龙凤呈祥》

谭孝曾《龙凤呈祥》刘备

演出信息:北京京剧院-京剧《龙凤呈祥》

谭元寿《龙凤呈祥》刘备

演出信息:北京京剧院-京剧《龙凤呈祥》

谭正岩《龙凤呈祥》刘备

  演出时间:2009年1月26日 19:30

  演出剧场:戏剧场

  节目介绍:

  京剧名剧《龙凤呈祥》的故事源自《三国演义》第五十四、五十五回。该剧场面宏大、情节生动、角色众多、文唱武打都非常精彩,是一台盛演不衰的经典剧目。逢年过节搭台唱戏,必点此剧——京剧界名曰“吉祥戏”。

  此次明星版《龙凤呈祥》中,梅派、马派、谭派、程派都有上佳的表现。舞台上的梅葆玖丝毫看不出已是过了古稀之年的老者,他扮演的孙尚香既有青春少女的羞涩妩媚,又饱含深明大义。谭派则是祖孙三代齐上台饰演刘备,谭元寿古朴苍劲,谭孝增功底深厚,谭正岩清秀疏朗,祖孙同台使人对京剧世家技艺的卓绝拍案惊奇。张学津、迟小秋、李宏图等剧名家的精彩演绎,也将会让观众一饱眼耳之福。

  剧情简介:

  孙权因刘备占据荆州不还,与周瑜设美人计,假称孙妹尚香许婚刘备,诓其过江留质,以换荆州,此计为诸葛亮识破,使刘借周瑜岳父乔玄以说孙权之母吴氏,吴氏在甘露寺相亲,弄假成真.刘备赘婚东吴后,周瑜故用声色,宫室以羁縻之,刘备果不思回转荆州,赵云用诸葛亮所付锦囊之计,诈称曹操袭取荆州,孙尚香应刘备要求同回,辞母同刘潜行.周瑜遣将追截,又皆为孙氏斥退,周瑜率兵继至,诸葛亮已预备船只,接应刘备脱险,周瑜反为张飞所败.

  演员表: (以出场为序)

  赵 云------王雪清 、叶金援

  刘 备------谭孝曾、谭元寿、谭正岩

  乔 玄------朱 强

  乔 福------黄柏雪

  国 太------康 静

  孙 权------陈俊杰

  孙尚香------梅葆玖、迟小秋、张馨月

  周 瑜------李宏图

  鲁 肃------张学津

  张 飞------黄彦忠

  诸葛亮------康二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春节黄金周娱乐攻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