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曲剧《茶馆》重新开张纪念老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曲剧《茶馆》重新开张纪念老舍(图)
《茶馆》剧照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为纪念老舍先生诞辰110周年,曲剧《茶馆》将于2009年1月23日、24日在长安大戏院重新拉开帷幕。

  10年前,曲剧《茶馆》在北京市工人俱乐部一经上演就引起了强烈反响,创下了首都同一个剧目,同一个剧场连演100场的纪录。此次复排曲剧《茶馆》由北京人艺导演顾威执导,他一改话剧幕间快板的串联形式,幕间唱“世上总有一个盼”替代了话剧中的数来宝。用一老一少凄凉、哀婉的卖唱形式连续了三幕戏间的起承转合关系,从形体和唱腔极具曲剧特色。

  《茶馆》此次上演集合了老中青演员的精锐力量。第十七届梅花奖获得者、热播剧海岩(blog)新作《舞者》饰演主要角色的张绍荣仍旧是“王掌柜”,孙宁(曲剧《茶馆》重新开张纪念老舍(图) blog)仍是“刘麻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茶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