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比死更冷酷》演出第二轮 孟京辉玩极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4:31  竞报

  竞报讯 (记者李特) 在电影圈文艺片大多票房欠佳,在戏剧圈,实验戏剧与票房之间似乎也有这样的艺术规律,可是先锋导演孟京辉偏要用实验戏剧向市场发起挑战。昨天,他的新实验主义戏剧《爱比死更冷酷》在质疑声中开始为期十天的第二轮演出。

  《爱比死更冷酷》上一轮共演出10场,有近4000人走进剧场观看了演出。观众一走进剧场,站在门口的工作人员就会发给每个人一个耳机,当观众再一看到舞台上那一面密封的大镜子时,所有人都震撼了。观众对于戴着耳机看话剧这样一种全新的尝试,都感到很新鲜。现场的观众看过《爱比死更冷酷》后,反应很强烈,喜欢的很喜欢,不喜欢的觉得一无是处。

  但孟京辉自信地认为实验戏剧比那些娱乐搞笑的作品更值得花钱进剧场。他说:“戏剧是个实验场,我们要不断尝试,不能被戏剧禁锢了,我们今年还将创作一部更实验更先锋的作品。戏剧就是要被开掘,我们玩的就是极端。”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话剧《爱比死更冷酷》

相关资料:孟京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