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鹿鼎记》3月登陆杭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4:12  青年时报

  安福路是上海徐汇区一条很窄的马路。白天,这里安静异常;可是到了华灯初上之时,这里却聚满了打扮时髦的观众。他们的目标都很一致——来安福路288号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看话剧。

  尤其是从去年12月18日开始跨年演出的上话年度大戏——鹿鼎记(,在金融危机的寒潮中票房不仅没有受到影响,反而因为观众极好的口碑,让原本打算演到今年1月10日的《鹿鼎记》要一直加演到2月1日。不过距离上海200公里的杭州观众不必羡慕,因为今年3月6、7、8日,《鹿鼎记》也将会来杭州,在杭州大剧院连演3场。话剧《鹿鼎记》3月登陆杭州)

  ldquo;黄金搭档”再度联手

  《鹿鼎记》里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市井混混韦小宝,恐怕最让男人艳羡的就是他有7个如花似玉的老婆。不过韦小宝的艳福到了编剧宁财神(blog)手里就此终结,只剩下最刁蛮的老婆建宁公主和他谈点小情,而故事的重心,则放在了韦小宝、康熙(话剧《鹿鼎记》3月登陆杭州)和陈近南3人的关系上。

  不过观众不必担心剧情会不好笑,因为负责操刀的是业内出了名的搞笑组合——编剧宁财神和导演何念。如果你看过这对“黄金搭档”之前创作的话剧《武林外传》和《罗密欧与祝英台》,就一定要对他俩的搞笑功底有信心。而从记者前晚在上海探班的观众反应来看——那真是让观众笑得前仰后合,比前两部都要搞笑。

  台词很后现代主义

  话剧《鹿鼎记》第一幕就是韦小宝的扬州老家丽春院,大堂里的那副对联“堂吃八五折,外卖免运费”首先让你忍俊不禁,折服于在清朝花姐就能有现代销售理念。紧接着,戴着小白兔帽的韦小宝开始腆着脸问他娘要钱去听说书,当遭到拒绝时,他说:“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立刻让观众笑岔气了。

  而当天地会出现时,原本整天喊着“反清复明”的天地会有了新会歌——可口可乐奥运期间的广告歌改编的“好呀好呀,天地会红起来,好呀好呀,畅爽呀!”最令人喷饭的是,这些天地会的成员最后都改加入“神龙教”,原因居然是神龙教有养老金、出差泡妞吃饭只要有发票都给报销的福利。

  颠覆性的配角很出彩

  除了台词很恶搞(话剧《鹿鼎记》3月登陆杭州)之外,编剧宁财神还将原著中的人物形象进行了夸张的颠覆。“神龙教”教主洪安通是个造型很像索马里海盗的“军火商”,而海公公,则是个颇像丑女无敌(blog)》中娘娘腔陈家明风格的太监。

  当然,最出风头的还数天地会总舵主陈近南。在原著中应该是那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大英雄(话剧《鹿鼎记》3月登陆杭州),可是在话剧中却变成了一个十足的“路痴”。因为分辨不了方向,结果原本他和小宝约在紫禁城的西华门见面,却一直向东走到了十三陵;而当他准备去神龙岛救韦小宝和建宁时,却迷路去了南极、非洲和北极,还一度差点被北极熊拍死。另外各种逼真场景的交相变换,让观众好像在看真实版的电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鹿鼎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