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望长安》谢幕演出 葛优把受罪变成享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09:56  北京日报
《西望长安》谢幕演出葛优把受罪变成享受

葛优对自己在舞台上的表现明显自信了许多 (记者 李继辉摄)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葛优的话剧处女作《西望长安》曾演出五十多场,颇受好评。该剧主办方日前宣布将于1月19日至22日在保利剧院推出最后一轮谢幕演出。

  “我现在上台不会再忐忑不安了!”演了五十多场后,葛优对自己在舞台上的表现明显自信了许多。自信之后,他对自己的要求更高了,“我就在表演上设计更多的方案。”演话剧是个很累的事,劳心劳力,葛优坦言刚开始演的时候,一想到还要演那么多场,说那么多词儿,觉得真是在受罪。“而现在每一场都是享受,甚至在去剧场的路上我就开始享受这种感觉。”他的秘诀是,多琢磨琢磨戏,怎么演更舒服,做一些微调,让自己总能有新鲜感。

  在接受采访时,葛优不时看着准备离开的导演娄乃鸣,最后干脆让记者再等他一会儿,他有一些表演上的问题想问问导演。远远地看过去,娄乃鸣有说有笑地比比划划,而葛优则像个小学生一样频频点头,实在找不到一点影帝的影子。演戏这么多年,腕儿越来越大,为什么葛优却越来越谦虚?他说这和自己生活的环境有关,从小在北影厂长大,看见过太多大明星像平常人一样骑车买菜,在马路上也是溜边儿走。而且他觉得,演员只是在演戏,周围还有很多人帮着你,没有什么可狂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